◆新聞7-11(188)----媒體

◆連戰喊卡
2015-08-28╱中央社╱國內政治╱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

星前外長新書 台灣政壇人士相挺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今天將在台灣發表新書「榕樹下的沈思」。出版社表示,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現任黨主席朱立倫等重量級好友皆將出席發表會。

評論:昨天下午2時30分記者趕抵發表會的現場,看到看板寫上貴賓連戰、蕭萬長、朱立倫等貴賓將出席,不過後來才知道,連戰「有事」,不克前來。瞭解內情者透露,連戰赴大陸閱兵之事鬧得沸沸揚揚,怕他在公眾場所出現發生事情,因此臨時喊卡。

◆朱立倫17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他只認識楊榮文17年,非常佩服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而且楊的祖父還是同盟會第8號會員,與中國國民黨的淵源非常深,目前從商之際,還兼任印度那爛陀(Nalanda)大學名譽校長,以他天主教徒身分,出任佛教大學校長,非常不容易。

◆更正中時頭版頭
2015-08-29╱中國時報╱第A1版╱要聞╱黃天如、金穎清
超商通路首次聯手扺制 AV女優悠遊卡 四大超商拒賣
台北悠遊卡公司原計畫可帶進財源的「天使」,卻成了超商通路眼中的「魔鬼」。悠遊卡公司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爭議,繼超商龍頭統一超商開出第一槍拒賣後,全家、OK也跟進,只剩萊爾富基於業績考量,要等下周一才做最後決定,但高層透露:「基於社會觀感,萊爾富也拒賣的機率很高!」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堅持販售AV女優悠遊卡,卻遭四大超商全面抵制,將創下台灣超商通路業首次聯手扺制販售某單項產品紀錄。


2015-08-29╱聯合報╱第A8版╱話題╱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AV女優悠遊卡挨轟 3大超商拒售 基於「社會觀感」…統一、全家、OK不上架 柯P「墨菲定律」:心裡覺得怪怪的,都會惹麻煩
評論:僅有三大超商停售,中時卻破扯四大超商,編輯林佳綠不知腦袋在想什麼?副總編陳敏郎也有責任。

張佩芬獨錯
2015-08-29╱工商時報╱第A10版╱產業.科技╱記者張佩芬

香港嘉里主席 出書看經濟
嘉里大榮母公司香港嘉里物流聯網集團主席楊文榮昨(28)日指出,嘉里物流上半年業績很好,台灣的嘉里大榮表現更強勁,下半年是市場旺季,應該有更好比現,但全球經濟情勢挑戰很大。

評論:獨家報導嘉里大榮母公司香港嘉里物流聯網集團主席對經濟的看法,文筆流暢,內容充實,令人欣賞,不過文中提到主角楊榮文時,整篇全部錯寫成楊文榮,非常不應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