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區土地住三變更為住三特細部計畫案

公辦住宅 公辦都更 李彥秀抨擊市府亂套急就章
(台北訊)日前台北市政府於七月份公告決議變更台北市南港區中南段四小段829地號土地第三種住宅區為第三種住宅區()細部計畫案。此變更計畫範圍主要是位於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一段3巷、舊莊街一段3巷3弄以東、大坑街以南及合順街8巷3弄以北所圍之街廓範圍東北,土地面積大約2698平方公尺,是北市府財政局所有。李彥秀議員在820日的都委會會議中表示,對北市府都更局只重視財政局管有之公有土地之開發,完全沒有做全面、通盤性的考量,完全忽視對周邊土地整體的都市開發。李彥秀議員說,對市府在公辦住宅上非常的給予支持,目前該區域共有96戶居民,當中已有77戶連署希望一併納進市府此次的規劃開發。李彥秀議員認為,這目的是希望市府與都發局能夠結合公辦住宅與公辦都更,除能妥善照顧該區域之居民外,在周遭市容上也更能夠盡善盡美。所以希望此項變更案能夠退回或是暫緩,待縝密的商榷之後,再進行計畫。
李彥秀議員表示,日前台北市政府都更局公告的南港區中南段公共住宅細計變更案,在變更之前連同附近之土地原在土地使用分區上屬於第三種住宅區,以及在土地劃分之範圍上都是納進周邊區域,包含合順街8巷3弄南側之整排樓房,對於市府與都發局尚顧及周遭居民有整體性之考量,其企圖心與願景是令人期待,但是對照公告後的細部計畫案,都發局之作為徹底輕忽與此變更案毗鄰區域的整體開發,尤其是合順街8巷3弄以南之區域,這與原劃分之區域在原意上大相逕庭,更在都更上毫無有通盤性的規劃考量,令人失望。
李彥秀議員說,都發局為推動公共住宅落實行政院整體住宅政策下,此立意原為良善,但根據柯市長宣示在八年內公共住宅能達到五萬戶之政策,土地來源與時間性考量,對市府在公辦住宅上是很大壓力來源。所以市府與都發局為應對柯市長之此項政策,極力於短期內對此公有土地做變更。李彥秀議員進一步談到,對於市府的公共住宅政策非常支持,但是不應該如此的急就章,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而市府在都更、興辦公宅上,於地區上所舉辦之公聽會除了匆促更是未傾聽居民之意見。
李彥秀議員指出,實地走訪此區域和合順街8巷3弄南側,其實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這一塊變更案中之土地是非常的狹長,其一變更後之住三特在容積率從原本的225%增加為337.5%,樓層的增加勢必會影響到周圍居民的照明、採光;其二遇地震時,公宅的高樓層對周旁的樓房有很大之威脅;其三停車場、停車位更是一大問題;其四在興建過程與後續都會對周圍居民在住之安危有極大衝擊。李彥秀議員強調,今日(20)都委會樂見此案能納入居民之意見一併進行公辦都更,並允諾對此變更案將延後半年,如連署能達到100%將會一同納進都更案中,李彥秀議員說這個結果對居民是一大突破,更為雙方都帶來雙贏之局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