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駭客年會社群場閉幕


 期許成為維繫台灣資訊安全的交流平台
       
(本報訊)國內最大資安及駭客技術研討會台灣駭客年會 (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 HITCON) 本週以「Security of Things」為年度主軸,展開為期六天的盛大活動,最能代表HITCON 精神的的經典社群場次 HITCON Community (CMT) 829日於中央研究院圓滿閉幕

HITCON Community吸引來自超過十個不同國家、近一千名的資安領域人員與會,HITCON 社群場總召集人 Allen Own於閉幕典禮時表示,今年度除了議程安排受到與會者的肯定,首次舉辦的Hack2Own 競賽結果也令廠商非常滿意,由來自各地的資安專家們提供正當管道回報漏洞,也令廠商得以對自家產品的安全性有更深入的認識,創造資安環境的正向循環。另外,配合年度主軸物聯網安全所提供給與會者的「HITCON nano」競賽相當熱烈,連天才駭客George Hotz也加入戰局,將競賽推至最高潮。Allen Own更表示,Hack2OwnHITCON nano對於提整體資安技術及環境有很大的助益,台灣駭客年會將會持續舉辦。

台灣駭客年會以培育資安人才為核心精神,除了於824日至825日舉辦HITCON Training參加者除了學生、工程師、技術人員外,亦不乏企業管理階層及行政人員,足見近年國內資安風潮盛,企業也開始愈來愈重視資訊安全議題。培養女生為主體的"HITCON GIRLS"團隊,讓女性駭客也能佔有一席之地,從駭客思維到駭客競賽的分析與實作,涵蓋的內容教導正確的資安觀念與真實的攻擊實作,培育有道德的白帽駭客女孩。HITCON Knowledge Base 計畫,希望 HITCON 知識庫能夠幫助台灣更多的資安人員交流。

已舉辦十一年的台灣駭客年會持續以打造成亞洲最大且具有國際視野的資安會議為目標,藉此國際交流,成為彙整全亞洲政府和企業的資安資源和交流的平臺。HITCON在政府及國內外各單位的鼎力相助,十分樂見臺灣近年蓬勃發展的社群文化,期許越來越多朋友、學生對資安有強烈興趣,將 HITCON 成為一個平臺,結合民眾、企業、政府的力量共同維繫台灣的資訊安全。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
HITCON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hitcon.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