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兩蔣陵寢年花六千萬元,7年燒掉4億元

                                       



(本報訊)國民黨每每選情低落時,就會以報復性方式修正「卸任禮遇」,2010年如此,今年因為救「柱」選情,又再挑起卸任禮遇修正,殊不知兩蔣陵寢(慈湖、頭寮)每年需要花費國庫超過六千萬,派駐軍力91人擔任謁靈、警衛勤務工作。台聯黨團要求,立即將91人兵力撤哨!所有人員回到原單位作正事,台聯也會提案刪除所有駐守兩蔣陵寢的預算!
2005年國防部濫用軍力維護兩蔣陵寢遭批評,2007年底民進黨政府將原駐守的一連憲兵109名及儀隊24名,共129名官士兵,撤銷駐守,可是2008年馬英九一上任,隨即恢復駐守崗哨,目前由後備指揮部桃園管理組負責,包括憲兵205指揮部及儀隊共91名官士兵駐守,包括後指部桃園組28(8位替代役)憲兵205指揮部28位、儀隊35位,及每年還編列3百多萬元的業務費,加上人事費每年須花公幣超過6千萬元。總召賴振昌表示,所有卸任正副元首隨扈才812位,目前國防部軍力的編制,一連約90名官士兵,為了兩具遺骨卻要耗用一連的兵力在維護?務是在作謁靈?這就是國防部運用兵力的模式嗎?
2005年兩蔣陵寢浪費國家資源遭批評,同時民進黨政府也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建造「特勳區」,當時獲得蔣家同意後編列預算執行建造,建造完成後卻又因蔣家家屬對遷葬有不同意見,造成移靈遷葬事宜沒有下文。副總召葉津鈴表示,縱使兩蔣是專制獨裁的兩世代,但台灣人還很厚道為他們在五指山建造陵地,可是蔣家卻不讓他們的先人入土為安,死後不下葬建封建時代的作法,而兩蔣陵寢每年還要花費國人六千萬的公幣,遭受國人批評,這明顯就是蔣家的後代持續造孽!
2007年已經停止憲兵及儀隊駐守,馬英九上任又「轉型不正義」恢復,2008~至今,每年花費六千萬元,7年燒掉4億元。幹事長周倪安表示,依照國防部當時的資料,慈湖陵寢建造還設置秘密地道、碉堡,還有結構堅固的原子彈防空洞,許多反對憲兵撤哨的人會表示兩蔣陵寢已是觀光景點,如果是觀光景點就應該由觀光局管理,頂多雇請保全維護,國防主要任務為「預防戰爭」、「國土防衛」、「反恐制變」為基本目標,竟要求一連兵力在兩蔣陵寢站崗,就連替代役也不放過!

國防部後備留守處長王惠民表示,卸任總統身故安葬是依照國葬法辦理,中央主管機關屬於內政部,20071224日行政院要求縣市政府(桃園縣)於隔年630日前,完成接替任務,由警衛辦理,但期間縣政府以地方觀光建設需要,透過內政府與國防部協周,繼續由國防部負責。對此,賴振昌很不以為然的表示,如果是觀光需要,那就交由觀光局負責,如有安全需要,就請保全或駐警,為何要派一連的兵力在這?這明顯就是馬英九上任後下的命令!



出席:國防部人次室人勤處副處長賀理民
國防部後備留守處長王惠民
 
業務費預算
2015
3669
2014
3956
2013
3707
目前駐守兵力:後備指揮部桃園管理組28(8員替代役)
憲兵205指揮部28員、儀隊35員,共91員。
人事費:月薪(5)X13.5個月X83=5,602
(未列入伙食費、替代役人事費)
馬英九上任恢復憲兵站崗7年,共燒掉國庫4億元!
兩蔣陵寢:若以30年計,至少燒掉國庫18億元,加上建造經費,超過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