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推食物森林柯︰開放更多綠地

2015-09-19自由時報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為推廣「都市食物森林」概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客家公園,與西雅圖必肯食物森林創辦人Jacqueline Cramer、Glenn Herlihy一同種植金棗樹,巡視客家公園的自然農田區、品嘗客家仙草茶、甜水粄,體驗城市農夫生活。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與西雅圖必肯食物森林創辦人一起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種下金棗樹苗。 (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與西雅圖必肯食物森林創辦人一起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種下金棗樹苗。 (記者王敏為攝)

體驗城市農夫 種金棗樹、喝仙草茶

柯文哲一早戴上斗笠、站在食物森林農田間,為第一棵金棗樹苗覆土,接著經過田間的土地公廟、跨越溪流、到城市中的水稻田間巡視,柯好奇地問現場水稻田都是誰在種植?原來是一百七十戶的城市農夫認養照顧,一旁也有農夫早就在翻土、養苗。
Jacqueline Cramer說,看到城市有這樣豐碩的農作物成果,相當驚豔,現場送上西雅圖特有種子給市長,下午在公園內舉辦台北工作坊,教導民眾如何運用落葉、樹枝,製成堆肥。未來食物森林將是人人共有、共享、共耕的一片園地。
柯文哲表示,農園城市是他重要的政策之一,要從「市民、學校、教育」著手,規劃讓學生從小參與種植到餐桌的過程,持續開放公共空間讓市民參與從土地到餐桌的連續性過程,也會在社區大學、NGO團體推活動,讓城市農夫有空間可以種植,他也說,西雅圖朋友將成功經驗傳遞給台北,盼讓可食地景概念能在北市擴展。(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