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柿會發生! 北市客家圖影中心


客家秋天生活節「植」入新客風
(本報訊)秋天是柿子採收的季節,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即日起至11月底首度舉辦「好柿會發生!客家秋天生活節」,不僅讓民眾能一同賞樂、品茶,還將透過各種講座、展覽和手作課程,呈現秋天客庄柿子豐收的意象,帶領民眾認識臺灣客家文化的不同風貌!
客家文化融入藝文生活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今日(24)舉行「客家秋天生活節」開幕式,由古箏演奏家林易嫻彈奏客家樂曲《客家本色》揭開序幕,為活動注入藝文氣息,同時邀請「新埔柿染工坊」、「手作植栽園藝社」、「吉柿工坊」共同展出並示範「客家柿染拓印」、「客家意象植栽創作」與「打包帶柿子造型編織」三種不同風格的DIY作品,讓民眾自然而然將客家文化融入生活之中。
以生活為本 盡攬秋之豐饒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表示,為貼近民眾需求,「客家秋天生活節」特以「生活」為主軸,規劃「賞樂」、「品茶」、「植栽」、「柿染」、「展覽」、「文化講座」、「手作教室」等豐富活動。
植栽搶搭新客風 感受老祖宗的智慧
系列活動由「植栽・智慧・客手禮~客家意象手作創意植栽展」打頭陣,自即日起至十月底展出由室內佈置&園藝植栽設計師~阿尼帶領一群熱愛客家文化的年輕人所創作的植栽作品,共邀民眾感受植栽新客風,或踴躍加入工作坊的行列。
古箏、二胡與茶的對話
取擷自然、柿之印記
接續「客家樂風華~古箏、二胡與茶的對話」將邀請民眾藉由聆賞客家名曲現場演奏、品味膨風茶、重烘培烏龍茶等客家茶品,讓民眾認識客家音樂、茶道之美。到了十一月,則由「新埔柿染工坊~客家意象柿染生活展」接棒,展出客家庄特有的柿染文創商品,多層次的色彩變化,充分展現創意時尚的現代工藝新風貌。
無共樣个客家詩人分享客庄農村童年回憶
其他活動還包括從十月初橫跨至十一月底的「秋日樂活手作教室」,以及十一月中的「客庄春耕夏耘秋收之美~客家文化講座」,邀請「無共樣个客家詩人」李源發博士在『筆耕鄉土農村曲,吟唱詩賦客家情』中為「客家秋天生活節」劃下美好句點,活動詳情歡迎民眾關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FB粉絲團或官網訊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