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可食地景 好看又好吃


社子島島頭公園昨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暨社子心生態可食地景創作宣傳活動」,吸引附近民眾與單車族前往參加,現場大人牽小孩,於當地藝術創作家郭宏文設計的地景藝術上,共同種下各樣蔬菜。 記者陳靖宜/攝影

2015-09-20 08:56:16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邱瓊玉/台北報導

分享
社子島島頭公園昨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暨可食地景創作宣傳活動」,請來社子島當地藝術家郭宏文,在島頭公園設計地景藝術,草地與蔬菜籃沿路交織的地景藝術,象徵蜿蜒河流守護著社子島,該設計不只可觀賞,還可讓民眾種植可食蔬菜,可說是「可玩又可吃」。
身為社子島居民,郭宏文對於當地有濃厚情感。他說,社子島匯聚了淡水河與基隆河,兩河交會有利有弊,每到大雨或颱風社子島必淹水,導致當地開發困難,不過也造就了社子島多元的生態環境。
郭宏文這次便以「島湧」為主題,就地取材進行創作,並利用蘇迪勒颱風倒下老樹的枯枝,編織成「浪花」。郭宏文說,這棵老樹在當地已有7、80年歷史,風災後老樹倒塌救不起,當地居民皆感惋惜,這次剛好利用裝置藝術,讓老樹再次活過來。
只見現場大人牽小孩,在「島湧」上種植各樣蔬菜。水利處科長游百崧表示,未來將會再安排收成活動。
此外,「台北河濱自行車道」與「台北暖東溫泉之旅」入圍今年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到社子島騎自行車,幫忙拉票。被問到連日波卡事件後,騎自行車的心情是否有好一點?柯表示,「不會啦,其實只要睡飽就好了」。
談到自己的騎乘心得,柯文哲說,根本沒有在騎,太輕鬆了,畢竟自己腳踏車環島騎過,騎這個只是純粹給媒體拍照的。至於是否覺得2.5公里的距離太短?柯文哲說,太短了啦,根本就沒有感覺。
媒體追問,是否想要安排長一點的路線?柯文哲說「我想不方便」,如果是自己要騎,晚上偷偷來騎。自己也常常騎這一段,視野比較寬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