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區推可食地景


新北社區推可食地景
【記者潘鴻志/新北報導】 2015/10/29

今年颱風頻仍,菜價因應風災漲價,部分供貨量也因災害降低,導致民眾抱怨連連。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建議,其實可以考慮在社區公共空間或居家陽台建置可食地景,種植當季蔬菜。在菜價偏高的日子裡,也能享用自己種植的安心蔬菜。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鍾覺非代理處長表示,可食地景是指「種植可以吃的植物」且「兼具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可食地景讓空間可以多功能的利用,也能同時提供許多額外的益處,大樓屋頂、家庭庭院及陽台都可用於營造可食地景,歡迎民眾共同投入綠色生活,「自己種菜自己吃」!

在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旁的新板可食地景,就配合板橋區華福里老人共餐(見圖),提供地瓜葉、皇宮菜、蔥及九層塔等植栽,不僅長者吃的開心,能享用的菜色也未因菜價上漲而縮水。

新北市政府提供各季節適合種植的可食蔬果、香草植物資訊以及建置可食地景的教學影片,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官方網站-可食地景專區(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website/food/cht/index.php)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觀看。(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