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鐵道圖書館誕生嘉義

2015-11-30╱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全國唯一「森林.鐵道」圖書館於昨(二十九)日在嘉義市誕生,由嘉義市長涂醒哲主持啟用剪綵儀式,並邀在場民眾一同體驗新圖書館的明亮寬敞空間及數位雲端電子書借閱。新圖書館除融入在地「櫻花、森林、火車」元素,還為銀髮族、學生、親子設計專屬閱讀區,獲得民眾不少好評。

  涂市長表示,「三日不讀書,語言乏味、面目可憎」,讀書除了變化個人氣質、增加知識外,閱讀更是城市進步的重要力量。涂市長指出,嘉義市圖書館自八十二年啟用後,因建物空間管線老舊,外部空間景觀缺乏特色,無法與其他城市圖書館相比。為了提升全市讀書風氣,市府從「硬體、軟體及服務」三管齊下:閱讀環境要好一點、軟體(藏書)要多一點,時間要開放久一點。

  文化局代理局長房婧如表示,文化局分二期進行圖書館空間改造,並以簡約為主軸,拆除迴廊並加上夜間照明,打造「地景廣場」,提供更人性化及多功能的休閒空間。為使民眾能及早使用圖書館,文化局於ㄧ期工程完工後隨即開館,提供近二萬冊新書借閱。(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