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希望聯盟今赴中選會完成不分區登記

(台北訊) 信心希望聯盟今(11/27)赴中選會完成第九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登記,不分區候選人依序為董保城、李莉娟、黃廼毓、陶君亮、南岳君、馮珮。上百名支持者在外以吹號角、歌唱等方式為候選人加油打氣,在中選會外受到路過群眾的注目。
信心希望聯盟表示,這六名不分區候選人都是扣合「青年未來、教育理念、生態環境、社會價值」四大政策主軸的專業人士,未來進入立法院也將鎖定經濟、教育及文化、社福與衛環委員會,以專業問政謙卑服務的態度為民服務。

這份名單由法政專業代表,前考選部長董保城領銜。董保城部長任內參與制定許多人才選訓用相關法案,曾任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總務長,現任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女性不分區以李莉娟為首。李莉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分局長,歷任刑事警察局女警隊隊長、基隆港務局警察局局長、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中正二分局等職務,將來進入立法院,將是高階警界人士轉任立委的首例。黃迺毓教授為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博士,現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黃迺毓教授長期投入家庭政策、親職教育等領域,亦有童書教母的美稱。企業及創業代表陶君亮為全球知名的頂級遊艇製造企業巨星造船董事長,以自身長年累積的國際與產業經驗,主要關注國際競爭力與青年創業的各項議題。南岳君為科技業國際高階經理人、前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累積多年管理經驗並參與世界青年、公益事務推展,將以全面的角度來推動公益生環保事務。馮珮的專業領域是家庭社會學,曾任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總幹事、理事長,長期在第一線關注婦女權益與青年發展,具豐富的實務經驗。

信心希望聯盟表示,台灣在經濟成長與改革的壓力迎面襲來,國內政治與社會信任空前低迷的此刻,未來領袖原應該在選舉期間討論國家方向,推出重要政策,凝聚國民共識。但選戰至今,連過去每次選舉至少還會出現的經濟、教育、內政、社福都只剩下「口惠式」(lip-service)的標語。

信心希望聯盟所提名的不分區候選人為各領域的一時之選,未來進入立法院鎖定進入經濟、教育及文化、社福與衛環委員會,除了專業問政,更期許能將謙卑服務的價值帶進國會,成為台灣新政治的起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