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娟:居家安全GO 兒童好Fun心

Z
圖:小安的大城堡-居家安全現場說故事給孩子聽.J
親子互動安全宣導活動

  (台北訊)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主辦,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之「居家安全GO 兒童好FUN心 親子互動安全宣導活動」,最後一站於11月8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Y17 5樓舉辦,主要服務對象為0-6歲幼兒及其家長,培養幼兒安全觀念及加強自我保護能力,透過有趣闖關活動,期望幼童從遊戲玩樂中學習居家安全知識,以落實居家安全教育向下扎根。

  許多家長認為家是安全的避風港,然而據統計兒童事故傷害有64%即在居家環境中發生,包括墜落、壓砸傷及窒息等,因此今年度以居家安全為活動主軸,規劃一系列的闖關活動,如防護糾察隊、居家安全來找碴、安全小故事等關卡,讓孩子從視覺、聽覺及行為三方面認識生活中與居家環境的連結和安全觀念,同時提升孩子面對居家情境時反應的重要能力。除了各類闖關遊戲外,也規劃了「大小寶寶爬行比賽」、「親子齊步走競賽」等趣味競賽,讓親子能合作完成遊戲關卡,增進親子互動,促進親子關係。

  靖娟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表示:「兒童居家事故中以跌倒墜落最為常見達47%,另壓砸夾刺撞有31%,燒燙傷也達11%。故提醒家長陽台、窗戶要做好防墜措施、尖銳物品要收納隔絕、桌角或尖角做好包覆、浴室保持乾燥勿蓄水,廚房更要裝有柵門讓孩子無法隨意進入。在照顧上不讓幼兒獨處且隨著不同年齡發展調整照顧模式,並提供安全教育的機會,相對重要。」故透過此活動,教導幼兒基本自保能力,培養其居家安全觀念、加強正確安全行為。
     
  現場另邀請了臺北市士林親子館、臺北市士林托嬰中心、臺北市131FUN心玩親子館、臺北市中正區社區保母系統、臺北市內湖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IBABY愛寶貝親子網等單位,提供家長更多元的育兒資訊。活動亦感謝美商優比速國際股份有公司台灣分公司員工,擔任活動志工協助比賽進行,最後感謝玩偶的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科森企業社 (娃娃國)、聯合利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優生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培寶股份有限公司,為使活動更加豐富提供許多精美獎品,挹注活動資源並鼓勵更多家長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