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32)---前部長娶媳

◆李逸洋今晚娶媳
曾任內政部長的李逸洋,晚上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六福皇宮永樂廳娶媳,謙稱「小犬小事」的李逸洋,由於離開政壇已久,這項李葉府婚禮低調進行,喜帖只發給少數至親與兒媳的同學、同事。李逸洋曾任台北市民政局長、行政院研考會主委與內政部長,卸任後從事網拍樂器,自立更生。

◆徐佳青看公告
前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揭發國民黨賣黨產,並提供3則報紙公告,已刊登在自由時報,引起很大的風波,其實公告有很多新聞線索,我曾經在本報最先揭露國民黨以6千萬成立民權、民生兩個基金會,經壹周刊追查,發現尚有一基金會待成立,在該刊報導「三個基金會」的專題,成為現在的熱門新聞。

◆林樹枝新書主角施明德
政治受難者林樹枝日前在台北雙連教會舉辦新書發表會,這本「26天大逃亡」還原施明德在美麗島事件時,由林義雄家中跳樓逃亡的過程,當時警備總部懸賞500萬全台大搜捕,12/18(五)當天掩護他的人幾乎全到齊,細述當時的情景,有許多細節還是第一次揭露,內容彌足珍貴,施明德的元配陳麗珠、前女友名作家李昂也到場講述「施明德這個人」,會後到中山北路海霸王餐廳,為作者舉行70歲生日宴。
郵政劃撥帳號:50277528 戶 名:李冠伶   每冊:400元

維基百科林樹枝(1946年12月18日),人稱枝伯,為臺灣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於1971年因與友人通訊遭到抽查,信中提及對於中國國民黨的專政諸多不滿,而遭到第一次以「企圖顛覆政府」入罪。1979年因美麗島事件,藏匿施明德而再度入獄。前後共做政治牢獄12年。
2000年,林樹枝出版《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書中指施明德坐牢絕食期間,偷吃泡麵、喝人參茶,還曾寫信向前總統蔣經國求饒,批評施明德沽名釣譽、虛假無恥。2006年,施明德發起百萬人民倒扁運動,林樹枝將書改版發行,遭施提告。刑事部分,2008年台北地方法院判刑林樹枝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2009年台北地院判林樹枝須賠償施明德新台幣80萬元,並登報道歉。

梅心怡教授紀念會暨《鞋匠馬丁》新書發表
2015年,全美台灣人權協會頒發「王康陸人權獎  Wang Kan-Lu Human Rights Award」予梅心怡教授 Professor Lynn Miles, 125日在美國北加州臺灣會館舉辦「人權獎頒獎典禮」。
兒童文學作家盧千惠女士為紀念梅心怡,將俄國文豪托爾斯泰著名的故事《鞋匠馬丁》編寫成繪本,由玉山社‐星月書房邀請繪圖家曹俊彥老師負責繪圖,並於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暨紀念會,以感謝這位如同鞋匠馬丁一般無私奉獻己愛,一生致力台灣人權運動的外國朋友。
作者:盧千惠女士(編寫)  曹俊彥先生(繪圖)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B(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時間:1219日(六)15:30~17: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