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雅:捷運萬大線刪36億,市長何時才知道?




捷運局隱瞞被減列的36億,違法編列追加減預算,

柯文哲受市府高層/捷運局蒙蔽?

此一情形難道不也是美河市、郝龍斌翻版!?




 

瞞著市長、瞞著議會=瞞著市民! 北捷居心何在? 用膝蓋想也該知道吧!?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5日台北市議會報導)周柏雅議員在去年12月24日市議會大會二讀審議捷運特別預算時揭露北市捷運局未照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萬大線總費用741億編列預算,仍以總費用778億編列送議會審議,此舉不但不符合地方預算編列原則,違反北市地方總預算附屬單位預算編製作業手冊第3條第3款:「各地方政府應依上級政府核定之金額,核實編列預算」,同時也違背中央法令大捷法第5條、第12條和行政院工程會最終核定的預算741億。一年多前交通部、行政院主計總處、工程會已多次催促北市府儘速依照741億的額度重新擬定萬大線各級政府分攤比例與金額,柯市長居然會在去年8月底預算書送議會審議前還不知情,甚至在議會交通委員會審查時也都不把真相讓議會知道,此一違法違規編列萬大線預算,難道不是郝前市長在美河市的託辭複製版嗎?還是柯市長真的被2位副市長與捷運局上下一心地蒙蔽?若是柯市長在二讀會前就知情了,但還是決定要對議會採黑箱蒙蔽策略嗎?而行政院刪減萬大線預算的最主要理由是預算金額估計的數量與圖說數量不符市府有針對捷運局不只在萬大線經常誤植圖說數量的慣性,請過哪些第三方單位來做過複查核實呢?



柯文哲批評郝在美河市案遭2個小官蒙蔽「可以去死死」,那柯市長對萬大線預算被行政院創紀錄大手筆刪減卻不知情,又該如何跟市民解釋呢?

周柏雅調閱市府內簽後發現,鄧家基副市長代理林欽榮副市長(隨柯市長出國期間)在2015年7月15日簽核捷運局呈報市長萬大線在2014年10月被工程會刪減36億公文,隔天7月16日林欽榮副市長回國後覆閱。到了今年2016年1月7日柯市長到民進黨團說明預算時,柯市長竟然表示對此事完全不知情!但又不敢講到何時才知道此事,這不是太奇怪了嗎?何況萬大線總經費高達741億跟每年市府預算規模1600億相比幾乎快佔1半了!而萬大線的36億價差比公車漲價/水價/取消敬老金等等重大市政差額加起來還多,竟然會發生柯市長不但沒有看過此份公文,事後鄧家基副市長和林欽榮副市長到底什麼時候向柯文哲報告? 周柏雅辦公室多次行文都未獲確切回答!那麼柯市長之於萬大線跟郝前市長宣稱對美河市案市府之實際承辦情形不清楚,有何不同?

 


捷運局霸凌市長不是只在臺北市發生! 同樣場景也發生在…

近日鄭文燦對桃園捷運舉辦「軌道運輸暨城市發展高峰論壇」,事先沒有向他「報告」,對開會前才作口頭報告,沒有把市長及市政府放在眼裡大感不滿。而北捷跟桃園捷運不把重大事項跟柯市長報告,又有何不同? 臺中捷運4死意外,林佳龍市長也曾重批北捷的檢討報告「不知道檢討了什麼」!光是一條捷運萬大線的準備金就手握比柯市長第二預備金高出4倍以上的捷運局會把市長、副市長看在眼裡嗎?「捷運局要哪麼多準備金幹什麼」?而且萬大線近70億的預備金是違法編列,為什麼捷運局如此大膽? 也許用膝蓋想想也知道花人民稅金爽爽是什麼滋味了吧!



萬大線捷運竟然偷偷延期5年以上至2025年才能完工!何必急著超編預算?

萬大線工期展延從2018年延至2025年才完工,捷運局偷偷延長期程竟只「口頭」向市長報告,完全沒憑沒據,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只有口頭報告? 捷運局將文件藏東藏西,也不主動跟議會報告工期延長,還要等議員調資料才肯答,捷運局幾月幾日向市長口頭報告也沒有答,更沒有跟上級單位行政院、交通部、工程會報告,更證明天大地大北捷最大,工程期程從2018年延宕7年到2025年之後,難道柯市府和捷運局有沒有究責制度?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進口物價指數從2015年與2010年相比已經跌了33%,國際CRB全球商品指數2015年與2010年相比也掉了47%,捷運局還好意思說因為未來物價可能會飛漲,因此多編列準備金? 既然用今年或明年的價格發包,預算應該還要壓更低,還用一堆瞎掰理由來要那麼多錢幹嘛? 柯市長還能夠讓數量屢屢誤植,單價脫離市價的北捷來繼續隻手遮天發包跟驗收嗎? 若市府核心團隊缺乏軌道工程監督專家也可以仿效陳水扁前市長外聘獨立海外軌道專家來協助監督任性慣了的臺北捷運局!

 


柯P「省長團隊」破功?

柯市長完全不知道萬大線被砍36億,工程進度又延後到2025年之後嗎? 柯上任第一年的預算案追加最大筆不就是萬大線!公車、水費、第二預備金、智慧城市、西區門戶⋯加起來能多過萬大線的+284億嗎?柯P對萬大線預算不知情嗎? 連萬大線可以省36「億」都不知道!還好意思標榜自己是「省長團隊」?周柏雅議員呼籲,市府第一步應該照議長在預算審查三讀會上指示的,在今年開議前就依工程會審定的總費用741億重新核算各級政府分攤比例及金額後報請行政院核定,之後再送市府提案給議會審查。周柏雅強調,對不依法行政、輕忽公安危機且釀成命案、黑箱作業慣了的臺北捷運工程局,市政府應找獨立第三方好好用專業監督,不是再任其為所欲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