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4屆「藥事服務獎」, 副市長侯友宜表揚

新北訊)市政府12日舉辦第4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共有12位優良藥師及2家醫療機構的藥劑部門獲獎,由副市長侯友宜趁著藥師節前夕頒獎表揚,以表彰藥事人員正面多元形象、肯定服務廣大群眾的精神。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城鄉差異大,藥師透過用藥安全宣導深入鄰里,建構健康照護概念,在第一線照護市民的用藥安全,默默守護新北市各角落市民的健康,實在讓人欽佩。

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自2013年開始,率先各縣市舉辦「藥事服務獎」,到現在已經是第4屆了,這是國內唯一由公部門辦理的優良藥師選拔,就是要凸顯並肯定醫療服務體系的無名英雄,且不論得獎與否,藥師為提升用藥安全及服務的辛苦已經受到肯定。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新北市有1,000多家藥局與53家醫院,共4,738位藥師及藥劑生,在第一線為400萬市民的健康把關。本屆藥事服務獎得獎者在激烈競爭下,由11位藥界、法界、學者與社會公正人士等代表擔任評審委員,共同評選出社區服務卓越獎、臨床服務傑出獎各5名、特殊貢獻獎個人獎2名及特殊貢獻獎機構獎2名,共計12名得獎者及2家得獎機構。

衛生局說明,第4屆「藥事服務獎」分三類獎項,社區服務卓越獎是張麒麟、葉人誠、陳坤波、陳文淵、邱振源;臨床服務傑出獎是吳安然、吳芝瑩、柯姿璇、侯盈慧、趙明德;特殊貢獻獎個人獎為古博仁與趙順榮、機構獎則是慈濟醫院藥學部及亞東醫院藥學部。得獎名單及事蹟,歡迎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informationlist.aspx?uid=531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