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按鈴控告李婉鈺 ,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

(板橋訊)選舉在即,為免惡意抹黑影響選情,今(14)日早上11點,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偕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王淑慧,到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李婉鈺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之訴。

針對同一選區候選人李婉鈺再三利用黑函提出不實抹黑,昨(13)日更召開記者會指說本月5日里長聯誼會上,某里長發放裝有現金的白色信封袋,在場只有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及民進黨籍議員何博文,誣指羅致政透過何博文賄選。以上指控係刻意扭曲事實,明顯是惡意栽贓、意圖使人不當選,故羅致政決定按鈴控告李婉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刑法第310條之「誹謗罪」。

羅致政在地檢署時表示,直到昨日李婉鈺開記者會時,他與團隊才知道里長聯誼會上有某里長發放白色信封袋。該里長聯誼會係板橋當地議員及里長每月例行性聚餐,輪流由議員與里長作東,並非李婉鈺所指稱由何博文作東的賄選餐會。當天自己僅到場15鐘,簡單致詞敬酒後便離開,而且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江惠貞、林鴻池、周勝考、林國春等人都有到場,並非李婉鈺所稱「只有羅致政、何博文到場」。今(14)日早上李婉鈺於記者會中所說「周勝考於餐會上對羅致政哈腰鞠躬」,明顯與前一日李婉鈺所言:「餐會上只有羅致政」一事完全不符,明明已經掌握全盤狀況,卻斷章取義、刻意扭曲事實。

羅致政表示,關於裝有現金的白色信封袋,前一日記者會時,有出席里長聯誼會的莊敬里戴清芳里長已明白表示:白色信封袋是1220日朱立倫造勢大會的動員誤餐費,依慣例按照動員人數發給里長,與羅致政完全無關。何博文議員更指出,當日發放誤餐費係長壽里里長李俊中,李里長是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江惠貞的埔墘後援會會長,還多次公開幫江惠貞站台。

另外,李婉鈺的影片來源係李的助理陳麟蓁,她偽稱為某里長姪女混入該餐會側錄。該助理全程在場,對於餐會的性質與所有來賓知之甚詳,為何會做出悖理違情的指控也啟人疑竇,故此次也一併將助理提告,但用意僅是希望調查時,助理能據實說明。羅致政語重心長的說,離投票只有兩天,李婉鈺使用這種抹黑栽贓的惡質選舉手法,意圖剝奪他多年來的努力成果,令人無法忍受,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提告,心裡百味雜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