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流感疫情急遽昇高逼近臨界點 學童生命飽受威脅

<柯P市長還在一日雙塔!!>>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近日全國流感大爆發,疾管署公佈上週「流感併發重症」新增320人,累計711人,創下2011年流感大流行以來單週新高,近一週更奪走14條人命,疫情來勢洶洶,許多縣市都已啟動校園防疫措施,依各自不同標準,採停課自主管理,控制疫情,經查臺北市校園也有27例通報確診,10個班級停課,但防疫措施竟是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標準不一,恐形成防疫漏洞 ! 

汪志冰議員表示,臺北市今年以來新增6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與去年同期增加50例,光是本月16日到22日一週之間就增加34例,死亡累計達3人,顯然疫情正在急遽昇高,但臺北市校園防疫體系竟然還未提高警覺,迄今未提出防止校園流感擴散的防疫SOP,令人傻眼 ! 反觀高雄市不但啟動防疫措施,甚至「料敵從嚴」,稍有可疑就先停課以避免疫情擴大,目較之下,臺北市根本毫無作為 !

汪志冰議員痛批,都這個時候了,柯P市長竟然不是在指揮防疫,而是準備2月27日的自行車一日雙塔 !真是匪夷所思 ! 柯P市長枉為醫師出身,卻未督促教育局提昇校園防疫的風險意識 ! 學童與幼兒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又在教室內彼此頻繁接觸,容易發生群眾感染,若缺乏可以一致遵循的處理標準,稍有不慎導致疫情擴大,誰擔待得起 !?

汪志冰議員要求柯P市長應參照衛福部對腸病毒所訂定的校園防疫指引,立刻針對流感制定防疫SOP,強化通報機制,並規定停班停課的統一標準,儘速全面啟動臺北市的流感防疫措施,以儘速控制疫情。在疫情獲得控制之前,市長還是別只顧著玩車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