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新國會與新政府應優先解決民生社會問題

民國黨「300萬徵點子」公開賽贈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民國黨昨天舉行「全民挑戰總統府 300萬徵點子」頒獎典禮,由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與活動發起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亞洲電競冠軍張業正等貴賓贈獎給39組得獎者。徐欣瑩主席表示,民國黨希望政治不是只有口水,而新國會與新政府可以更關心民生社會問題,而不要再度掀起意識形態的對立。集結成冊的得獎作品將呈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以及立法院長蘇嘉全,作為其未來施政、立法的參考。

「全民挑戰總統府 300萬徵點子」活動自201512月舉辦以來,展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全民獻策、網路救國浪潮,短短一個月收到共2千多份參賽作品,並獲得約十萬人參與人氣投票。值得注意的是,得獎人多半是年輕人,傳達了青年對增加就業、提升政府效能、維持兩岸和平、終結毒品等議題的重視。

徐欣瑩主席說,除了發起人宣明智副董事長,活動還邀請到前行政院長陳冲、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資深媒體人于美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知名主播林書煒等多位評審,可謂是黃金評審團。

徐欣瑩主席說,投稿件數最多的是「青年就業」、再來是「終結毒品」,可見人民最關心的還是民生經濟,以及切身發生在生活週遭的社會問題。新國會與未來的新政府應該優先將心力全面投入在民生與社會問題上

徐欣瑩主席憂心地表示,近來民進黨拋出廢止向國父遺像行禮議題,並拍板將透過加稅籌措照財源,民國黨並不贊同。蔡英文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而中華民國國父就是孫中山先生,不應該再度掀起意識形態的對立。至於籌措長照財源不應透過加稅,尤其是營業稅,應謹記日本安倍政府提高消費稅造成經濟衰退的前車之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