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與林口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文/李文瑜  攝影/戴見安   【2016/4/13】友善列印
堪稱在本校最大校友團的林口高中12日正式與本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由本校李天任校長與林口高中賴春錦校長率一行長官蒞臨簽約。賴春錦校長強調,「跟文化有很深淵源,自己的親妹妹與兒子都曾就讀過文化大學,多次參觀文大,尤其是知道文大的教授很好,對學生的指導更是親切專業,希望透過雙方的互動加流,加強彼此的友誼合作。」

為促進雙方互動交流,加強彼此之友誼合作,本校與新北市林口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基於平等互惠之原則,期盼未來雙方各校能創造互利雙贏的契機。林口高中生物科教學團隊,以顯微世界大力量方案曾獲99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殊榮,生物老師並將研究成果製成校園植物顯微解說立牌及導覽折頁,與高一課程之生物多樣性課結合,作為高一新生導入課程。

賴春錦校長強調,高一跨班選修課程有開設日文、西班牙文、法文等第二外語課及閱讀看世界的其它課程,而這些課程未來都可以與文化大學作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深知文化大學的外語學院種類繁多,為培養國際外語人才之搖籃,希望未來可以安排教師前往輔導擔任指導老師,提供高中生不一樣的外語生活學習體驗。

賴春錦校長也提到,發展射擊也就是俗稱之空氣步槍,手球等運動特色項目,招生運動體優,培養優秀運動選手,未來希望兩校可以多多合作,尤其文大是培養運動選手的重鎮,若能給予這些高中生更優質的培育與一貫大學教育,相信對國家是有福氣。

李校長說,近來本校跨全國首度推出BB彈體驗營,已獲全國各高中好評,今年還將舉辦大型組隊競賽,這些體驗比賽活動,將會讓高中生體驗不一樣的社團生活,尤其在大學體驗營的活動體驗裡,很多高中生都是第一次接觸就愛上射擊的活力與專注,這些均有助學生在刺激與活力的大學生活裡,重新感受大學的學習精神

李天任校長也提及,本校為全國最多科系的大專學校,在師資、硬軟體設備及學科分配方面擁有豐富資源,再加上近年來也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本校願意在高教領域扮演一個重要角色,進一步提供本校各方面的資源與合作。(轉貼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