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南島民族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Kolas Yotaka: Welcome home!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2日台北報導)由Kolas Yotaka委員發起的「臺灣與南島民族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辦成立大會。近年越來越多語言學及人類學研究都認為台灣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Kolas Yotaka在成立大會中以「Welcome home!」向與會來賓表示歡迎同時也是立法院史上有最多外國使節出席的一場友好協會成立大會。

參與成立大會的外賓非常踴躍,除了斐濟、智利、吉里巴斯、吐瓦魯國、菲律賓共和國、紐西蘭、澳洲、帛琉等國家駐台代表,法國(大溪地群島)、美國(夏威夷、關島)兩國也是協會會員,由於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民族的淵源深厚,台灣8位原住民族立法委員不分黨派全部加入協會,而協會的副會長則是由前一任會長,泰雅族與賽德克族的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擔任。Kolas表示,南島民族有血統上、歷史上、文化上、語言上緊密的連結,這是一場跨黨派、跨國際、跨地區的大集合,參與的台灣立委也有四十多位,超過立委總人數的三分之一。
現場發送花環讓與會的立委、官員、外賓佩戴,活動由阿美族的傳統吟唱開始,Kolas致贈與會來賓阿美族的情人袋作為友誼締結的信物。結束時再由藝術團隊帶領與會來賓圍圈進行傳統舞蹈,氣氛熱絡。許多駐台使節加入共舞,感到新鮮,不斷說這是成功的成立大會。

Kolas表示以「南島民族」的嶄新認同作為出發點,可望未來將提供有效的平台,提供不同國家的國會議員訊息交換、政策意見交換並促進環太平洋原住民族的政治參與。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