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成立


推動國會人權交流  落實國際人權公約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9日台北報導)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為我國第一個由國會議員組成的人權團體,自20121123日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國際人權議題的交流與合作,除了與各國國會的人權委員會保持良好互動之外,也持續關注國內外人權議題,同時也利用國會外交平台,多次針對人權相關議題舉辦交流活動。國會改選之後,新一屆立委已於21日上任,今(19)日,立法院也再度召開新一屆的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成立大會。
大會中,除了敦請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蔡其昌副院長分別擔任榮譽會長、副會長之外,亦推選本會發起人: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為會長,民進黨顧立雄委員、國民黨許毓仁委員、時代力量Kawlo Iyun Pacidal高潞以用巴魕剌委員共同擔任副會長。
立法院秘書長致詞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應該在人權議題上持續努力,向世界先進民主國家看齊。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強調,希望透過此一平台,耕耘國內人權議題,同時也發展人權外交。
外交部李澄然次長致詞時表示,未來外交部將積極與立法院合作推動人權議題。此外,與會貴賓還包括美國在台協會代理副處長Joseph Bookbinder、法國在台協會主任Benoît Guidée、歐洲經貿辦事處長Madeleine Majorenko、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Damion Potter等人。除了對台灣在人權保障上所做努力表示肯定之外,諸位外國貴賓也都期待未來能在在人權議題上持續與台灣保持密切合作。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Madeleine Majorenko也提及,過去與立法院有很好的合作經驗,今年初也和尤美女立委國會辦公室共同舉辦台歐人權法制交流活動。另外,她也對於台灣作為亞洲對LGBT議題非常友善的國家表示肯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