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美豬有藥、台灣不要 

美豬進來、林全下台

內置圖片 1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立法院報導─2016530日】新政府是否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的議題引起社會議論,為了捍衛人民『食的安全』,近幾周來國民黨各縣市議會黨團紛紛提出食安自治條例修法,要求縣市政府必須嚴守『瘦肉精零檢出』立場,堅決拒絕含瘦肉精美豬流入各地市場及學童營養午餐,才能真正捍衛下一代的健康!

  但令人遺憾的是,當年曾強烈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的民進黨政府及縣市首長,執政後卻『換了位置、換了腦袋』,為了加入TPP而決定進口含瘦肉精美豬!因此,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及立法院黨團鄭重宣示,台灣人民健康絕對不能被新政府當成貿易談判的籌碼,未來民進黨政府若一意孤行進口含瘦肉精美豬,行政院長林全應立即請辭下台,才是真正捍衛人民權益、完全負責的做法!

  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總召集人黃紹庭,今天(5/30)上午偕同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執行長李中、國民黨雲林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明哲、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家興、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陳情並共同召開『美豬有藥、台灣不要 美豬進來、林全下台』記者會。

  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總召集人黃紹庭表示,2012年民進黨在野時,曾批評美牛是『毒牛』,還說開放瘦肉精的政府是不負責任的政府,人民必須反對到底!但執政後的民進黨卻『政策大轉彎』,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傷害全國人民健康!

  更驚人的是,曾說『美豬擋不住』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5/30)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又改口說『從未討論開放美豬』,讓人再次見識民進黨重大政策『隨時改』、『隨時轉彎』的功力,顯示新政府根本沒有帶領台灣、捍衛人民權益的能力!

  因此,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呼籲民進黨政府應立即表態,蔡英文總統若願意對全國人民公開宣示任內『絕對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國民黨將全力支持到底,共同與政府合作替人民生命健康把關,否則新政府就是對不起全台灣人民的託付!

  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強調,台灣人食用豬肉量是牛肉的七倍,尤其多有食用豬內臟習慣,內臟恰好是瘦肉精殘留最多之處,含瘦肉精美豬若進口,將嚴重傷害全國人民健康,甚至禍延子孫!

  此外,國民黨雲林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明哲更表示,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將嚴重衝擊國內豬肉市場!目前未使用瘦肉精的每頭本土豬就比美豬多1000元成本,未來若准許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就是逼迫國內不使用瘦肉精的豬農,必須轉而使用瘦肉精,才能對抗低成本的美豬競爭,到最後被犧牲的依然是台灣人的生命健康!

  因此,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呼籲現在的『曹啟鴻主委』不要打臉過去的『曹啟鴻縣長』,應堅守當年『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而不是選舉時用花言巧語欺騙人民,執政後就把人民權益拋到兩旁!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執行長李中也說,民進黨籍各縣市首長,應該秉持過去拒絕瘦肉精的立場,像是擔任立委時曾嚴正反對瘦肉精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現在卻拒絕簽署『瘦肉精零檢出』宣言,前後不一的態度已難以讓人民信任!

  最後,國民黨全國議會黨團聯誼會呼籲都是出身養豬大縣屏東的蔡英文總統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何苦『屏東人為難屏東養豬戶』,身為政府應該為全國人民健康及豬農權益著想,否則終將被人民唾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