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歡喜行踏深化民主

人民作主歡喜行踏深化民主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高院報導─2016528日】一年前,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參與「410還權於民・重返立院」運動,與幾個社運團體,共同推動爛立委落選運動,今年1月大選,成功的拉下三名具指標性不適任立委。但是,做為國家主人,並非只是選出執政者與代言人就好,而且還要好好監督他們。
 今年416起,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再度發出召集令,邀請願意承擔國家主人重任的現代國民,在每個禮拜六,撥出半天或一天的時間,擔任人民作主志工,一同到全國各地,展開「民主啟蒙・歡喜行踏」活動,藉以督促新國會及新政府,千萬別忘記對人民的承諾。
 今天(5/28)是人民作主基金會,在國會翻轉後的第六次上街行踏,早上八點多永和頂溪捷運站出口,已陸陸續續出現十數位身著人民作主上衣,配掛志工名牌的行踏志工,今天行踏領隊是李義郎志工,他早早就出現在集合地點,忙碌著招呼來自全國各地志工,不到三十位的志工,九點半集合完畢,其中有每回必到來自台南的三名志工,也有來自彰化鄕下的陳姓志工,天還沒亮就要先騎四十分鐘的摩托車,到彰化車站搭乘首班客運車來永和集合地點;現場還有來自苗栗的一對夫婦,幾乎是每週必到;一位73歲的林先生說:他上禮拜才動手術,在心臟裝了兩個支架,因為支持人民作主的理念,才休息一次,不然他是不可能不來的。
在這群行踏志工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面孔,他們無論刮風下雨,只要知道行踏消息,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受出現,加入人民作主行踏行列,參與推動台灣民主深化運動。
行踏隊伍依慣例在唱過兩次〈我愛台灣〉這首歌後,30位行踏志工,依序一步一腳印的展開今天的深化民主永和行踏活動。中午,隊伍在台灣圖書館做簡短用餐、休息及交流分享。
 下午兩點隊伍再度出發,行踏過程中,志工特別在和平街的黃昏夜市定點舉牌,志工的手舉牌上印有「補正公投法、修正選罷法、修訂憲法」等字眼,希望能提醒國人,即便在選舉過後,我們依舊要隨時關心,並督促所選出的人民代表,務必實現對人民所做承諾。
行踏隊伍在下午點半,經過9公里的繞街、舉牌與發放傳單,最後抵達南勢角捷運站,在值日志工蘇美月做過短暫勉勵與結語後,並相约下周同一時間板橋再相會,為今天的行踏畫下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