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家林保華捲入銅鑼灣書店風波

嘆中共高層權鬥太恐怖!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先生今晚 ( 6/19) 在香港有線電視專訪說,被關押審訊時才知自已被監視跟蹤多年,不但知道他多年行蹤,更查問三年前和政論家林保華在銅鑼灣吃飯談過什麼?  
2人被跟蹤而不知!!  真恐怖!

*************************** 
香港有線電視今晚播出訪問林榮基的節目。林說,公安一直跟蹤他,也問他為何與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在銅鑼灣燉奶佬吃談過什麼?

哈哈,也要綁架我嗎?請民進黨執政的國安局注意啦。這件事情我在他被捕後就公開說我與他的交情,與他吃過這頓飯。我編的《綠色參考》前天重發了這篇文章。我就是敬重他的為人,才會20多年來一直維持我們的交情。明天的香港蘋果日報會發表我評論這次林榮基挺身而出的事件。

***************************

林指被拘留期間一度生輕生念頭
I-Cable (香港有線電視)  更新:2016/06/19 20:16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提到自己在拘留期間想過自殺,又指在被審問時才發現自己和家人一直受監視。
在寧波一個二百多呎小房間,失去五個月自由,林榮基稱在第四個月曾生輕生念頭。
他指唯一與他交談的時候就是審問時間,從審問當中,他才知道自己和家人一直被監視。審問中對方知道他在書店的一舉一動,審問的人又提到多年前他跟資深評論員林保華的一頓飯。
林榮基相信是因為他在內地表現順服,當局才願意釋放他回香港,沿途派兩人監視。
他再次確認是中央專案組調查他,指參與調查的人員早在二零一三年他帶書過關被扣查時已見過,去年十月被關後重遇對方。
林榮基表示召開記者會後除警方外並無其他政府部門與他接觸,至於日後何時會跟警方會面以及提供什麼資料,他指要再考慮。


*************************************

【先讀為快】
林保華 : 中共高層內鬥使林榮基身處險境
  6-19-2016香港蘋果日報
(中共黨史學者、資深評論員)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綁架後回到香港,採取與其他人士自保的不同方式,道出事件的若干真相。他為了維護香港核心價值而將個人安全置之度外,令人崇敬。
林說出事件是「中央專案組」所為,更透露被帶到寧波。浙江是習近平的老巢,寧波更是解放軍東海艦隊司令部所在地,因此有理由相信,綁架事件主謀就是習近平本人;而且可能是由軍方出手,不是佈滿周永康爪牙的公安。
習近平為何會親自出手?據了解一些真相的中國朋友告訴我,的確是《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這本書惹毛了他。因為習近平處境十分孤立,最親近他的是兩個女人,即太太彭麗媛與女兒習明澤。雖然此書內容大半是揑造的,但是他仍然擔心會影響她們與他的關係,尤其是他十分寵愛的女兒。據說,國安已經向巨流出版社老闆桂民海買斷了版權,但阿海又將版權賣給別人,不知是為了錢,還是有黨內的其他勢力介入?所以,綁架書店的所有人員,除了對香港的言論自由造成阻嚇,更想找出是否有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介入。
這次香港成為習近平與江、曾派系鬥爭的焦點,乃是江派在香港經營多年,尤其在商界。曾慶紅弟弟、曾是文化部官員的曾慶淮九七前就移居香港,亦官亦商,有非常廣泛人脈。江澤民已經老邁,但是曾作為紅二代「大阿哥」的曾慶紅,在香港還有很大勢力,香港近年的亂象,建制派本身的分裂內訌,就是中共高層鬥爭在香港的反映。習近平至今仍然無法掌控香港局勢,實際上是紅二代在香港的內部鬥爭。
林榮基晚上開記者會,《環球時報》連夜寫社評反擊,在凌晨3時上網,可見北京是如何重視這件事情。可是,社評只是轉移焦點,例如聲稱在國內抓林是合法的;李波說是自願回去配合調查,林榮基有甚麼證據說他是被抓回去的?北京吃定李波不會為林榮基作證。黨媒還為自己貼金說,林榮基沒有說被虐待;他敢開記者會,證明香港有「一國兩制」的言論自由。難道《環球時報》保證了林榮基的人身安全?如果他有三長兩短,惟北京是問。(節錄,全文將於明日蘋果論壇刊出)
*************************************
關注銅鑼灣書店職員失蹤

  林保華  (中共黨史學者、資深評論員)
2015.11.17  香港蘋果日報

銅鑼灣書店老闆與職員疑因售賣中國禁書而失蹤
的事件令我震驚,連本來不關心香港「瑣碎」事
務的台灣媒體也有報道,讓台灣人對中共增加心
理上的抗拒,原來 「一國兩制」是這樣子的,原
來中共的司法人員可以這樣隨便跨國執行綁架任
務。中共當局對這些報道並未否認。

銅鑼灣書店一九九四年開張時,我就與它 結緣,
因為它座落在銅鑼灣崇光後面的駱克道上,而我
就住在百德新街與紀利佐治街街口的珠城大廈,
所以常常光顧。當時適逢台灣的中時出版社出版
了李志綏的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我前後
買了二十多本送給中國國內的朋友,當時的老闆
林榮基給我比標價還低的價格,讓我十分感念。
我也以它為代表,在台灣《中時 晚報》撰文介紹
具有香江特色的香港二樓書店。
林榮基不是一般的生意佬,長期從事出版工作,
對各種書籍有相當的鑑賞能力,除了賣國內的禁
書,還有許 多世界名著、台灣的出版物,甚至著
名的成人書籍。因此即使我移民國外,如果回到
香港,十有八九都會光臨他的書店買書,並且與
他聊天,聽他介紹行情,包括中 國客人喜歡甚麼
書籍。有一次,他向我大力推介中國流亡美國的
作家李劼的《百年風雨》,而櫃枱上則是一叠李
劼的另一本著作《中國文化冷風景》。李劼是我
的朋 友,這些書籍在台灣出版,深受中華文化影
響的台灣沒有甚麼反應,在中國卻反應強烈,他
說《百年風雨》在他的書店就賣了兩千本。

一三年年底,還與林榮基到景隆街的燉奶佬茶
餐廳吃晚飯,那是第一次與他共晉晚餐,難得店
內有他兒子照顧,他可以出來。那時他已經多次
抱怨租金太貴,經營不下去了。他說樓下的商舖
月租五十萬,他這裏也勢必漲價。
今年春節前回香港,書店已經易手,第一次沒有
見到他,知道他還在為新老闆打工。因為在長毛
那裏看到有《中共在香港》一書,我再到他那裏
去買,才再見到他。可以說,我想要的書,他那
裏幾乎都有,《香港民族論》也是他那裏買的,
李怡新書《香港思潮──本土意識的興起與爭
議》剛剛上市,我到他那裏去買,他說:「我送
你。」就是這個原因,我不好意思,就說,那我
們一起吃晚飯去。

我很為林榮基即使還為人打工而高興。以他熱愛
出版事業的性格,如果從此脫離,一定 非常失
落。哪知如今居然還發生這種恐怖失蹤事件,連
打工都不能倖免。我非常惦念他,他那一生勞碌
而滿臉皺紋的面孔常在我腦海浮起,真是苦命人
啊。面對強權,我也只能在台灣不斷為他祈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