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稱地方機場發展是民粹 賴瑞隆反批「天龍國思維」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23
對於桃機頻出包,前行政院長毛治國23日痛批各地方機場爭取「升格」是「民粹」,但高雄地區、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立刻反批毛是「天龍國思維」。他表示,小港機場本來即是國際機場,增加航班航點旨在「把各種餅做大」,透過更有效運用高雄國際機場資源縮短南北差距,「不應隨意汙名!」

根據桃園機場及民航局數據,桃園機場國際航廈的旅客人次年容量為3500萬,但2015年卻達到3847萬,使用率已破表,反觀同為小港機場的國際航廈年容量上限為609萬人次、2015年使用量僅達483萬,使用率僅79.3%

對此,賴瑞隆等高雄地方立委日前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應提升小港機場使用率,不僅能藉此舒緩過於雍塞的桃機人潮,還能平衡南北地方發展。但毛治國今天卻出面痛批,地方政府要求增加地方機場「升格」的作法「就是民粹。」他認為,交通部「把餅做大」的說法有問題,「目前看到的是一個餅多人分」,質疑地方機場將瓜分桃機的經濟效益。

對此,賴瑞隆則反批毛治國是「天龍國思維」、「仍是過去重北輕南的想法」,他指出,小港機場本來便是國際機場,「沒有升格的問題」。他強調,提升小港機場使用率旨在「把各種餅做大」,而非瓜分桃機既有的效益,認為毛治國的批評實為汙名化支持地方均衡發展的重要政策。


賴瑞隆同時指出,現今政府欲發展「新南向政策」,不能不重視高雄具備大港、機場、捷運、海洋及工業產業的各種優勢,若能增加飛往東南亞的航點,勢必能打造高雄成為「新南向門戶」,為全台灣都帶來經濟效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