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曾雨明問案辱罵恫嚇 違法上銬被告遭彈劾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14桃園地院法官曾雨明2014年間審理該院偽造文書案件時,對被告斥責、辱罵、以收押恫嚇等不當言行,致被告情緒激動崩潰而受傷;又違反刑事訴訟法將被告上銬受審,違失情節重大且事證明確,監察院今(14)日上午通過並公布監委高鳳仙、章仁香提案,彈劾曾雨明法官,全案移請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監委表示,本案係經法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決議後,報由司法院移送監察院審查。經監察院調查,核有法官法第49條第1項之應受懲戒事由,依法提案彈劾。調查報告指出,被彈劾人曾雨明法官確有下列之違失:
一、       被彈劾人曾雨明於2014年間審理偽造文書案件時,對被告為:「妳不要給我找收押」、「妳一副不屑法院的臉」、「妳不要不信邪,我就要收押」、「如果妳覺得妳的律師這樣子還不夠,妳可以把他當庭就開除掉」、「妳是本省人幹嘛要我一個外省人跟檢察官求情做什麼」等斥責、辱罵、以收押恫嚇、不尊重其辯護人及損其尊嚴之不當言行,致使被告情緒激動崩潰稱:「為什麼不聽我說話?我有委屈」、「我不活了,我去死一死啦」,並2度以頭部重撞被告席位桌面致頭部受傷。被彈劾人曾雨明開庭言行不當,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相關規定。
二、       被彈劾人曾雨明在被告第2次以頭撞擊桌面後,於1195秒至10秒間3次諭請法警上手銬戒護後,卻未暫時停止審理程序致使被告被上手銬後,在審判庭進行時繼續質疑公訴人私底下收錢之事實,直到12040秒還有錄到被告之聲音。審判筆錄也記載,被告被上銬保護後仍質疑檢察官不知收人家多少錢,審判長向檢察官稱:被告有侮辱公務員罪嫌,則以函送並保留今日開庭之錄音錄影畫面等語。被彈劾人曾雨明使被告上手銬在法庭進行審判1分多鐘,違反刑事訴訟法第282條關於被告在庭時不得拘束其身體之規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