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晉淮百歲冥誕 學童傳唱關仔嶺之戀

 2016-06-09╱中華日報╱第B4版╱台南綜合╱陳佳伶╱柳營
出生於柳營的知名音樂人吳晉淮,昨天是他的百歲冥誕,市府文化局在他的母校柳營國小,安排學弟妹傳唱吳晉淮的經典歌曲「關仔嶺之戀」,緬懷這位傑出校友。文化局說,將規劃多場音樂紀念晚會,並前進校園舉辦台灣歌謠史講座,讓不同世代認識吳晉淮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指出,出生於柳營的吳晉淮,年少時曾到日本學音樂,在日本歌壇有成就,一九五○年回到台灣後,開啟台灣歌謠的創作生涯,「關仔嶺之戀」、「可愛的花蕊」、「講什麼山盟海誓」系列歌曲,都是出自吳晉淮之手,更培植知名歌手黃乙玲等人。

  很多年輕時代可能沒聽過吳晉淮,小時候則可能聽過長輩們愛聽的「關仔嶺之戀」等歌曲,對長輩們來說,吳晉淮所創作的歌曲,是伴隨他們青春歲月的懷念老歌,歷久彌新永難忘懷。

   柳營國小是吳晉淮的母校,文化局昨在柳營國小舉辦「吳晉淮百歲冥誕」系列紀念活動的開幕,由柳營國小直笛隊、二胡隊和師生進行經典音樂傳習,由吳晉淮歌曲傳唱者王靖源老師導唱關仔嶺之戀,緬懷吳晉淮,認識其音樂成就。

   周雅菁表示,六月到十月文化局將安排在吳晉淮音樂紀念館舉辦多場音樂紀念晚會,由台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領銜詮釋經典樂曲,並將推出音樂說書和校園講座,情人節規劃在紀念館舉辦一場特別活動,和紀念館前地面彩繪合照打卡,將贈送吳晉淮百歲冥誕紀念CD,並可抽選一首音樂情歌詩籤,為戀愛運勢趣味占卜。(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