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文化部立即撤換央廣肥貓曠湘霞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7】
中央廣播電台於今年119日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出席董事全數通過由曠湘霞擔任第七屆董事長,並通過新的高層人事案。台聯指出,央廣電台是由政府補助成立的公共電台,主管機關為文化部,但是央廣電台卻利用新舊政府交接前的空窗期改選董事長,形同強迫新政府接受舊政府的人事,有違民主政治原則,新任董事長應知所進退立即下台。台聯也建議文化部,應責成官派董事成員提案,重新改選央廣董事長。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指出,中央廣播電台是國家公器,具有公共傳播責任,雖屬財團法人性質,但實質上屬政府機關的一部分,預算也幾乎都由政府補助,理應受到行政部門的監督與課責,但是央廣卻在今年總統大選之後新政府上台前,改選新任董事長,並簽署新的高層任命案,形同強迫新政府接受舊政府時代的人事任命,相當不合理。周倪安呼籲文化部長鄭麗君應責成五位官派的央廣董事,立即提案改選董事長。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表示,央廣不僅趁著新舊政府交接的空窗期改選董事長,還趁機安插47高薪肥貓進入央廣任職,這種不要臉的自肥行徑,還強迫新政府買單,張兆林呼籲文化部絕不可接受央廣的人事任命案。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指出,央廣一年預算44千多萬,人事費就佔了2億餘元,人員編制浮濫,而且其中主管職、台長、主任以及高級專員等高階職缺就佔了整體編制的三分之一,根本是肥貓佔據的怪物公司。

台聯青年軍副團長許亞齊表示,央廣是舊時代的產物,根據《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第4條,央廣的任務包含加強華僑對「祖國」的向心力以及對「中國大陸地區」廣播,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根本不倫不類,應該做全面的轉型,或是轉為民營化。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公共媒體負有向社會大眾傳播公共政策、文化知識等責任,在目前台灣媒體環境財團化、過度向市場傾斜的情況下,公共媒體的角色更顯重要。可惜央廣不僅功能不彰,還受到這些肥貓人士把持掌控,把公器變成特權人士坐領高薪的自肥場所,文化部身為主管機關,有監督輔導責任,陳嘉霖呼籲文化部,應著手整頓央廣人事,重新檢討組織架構,強化央廣的公共性,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媒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