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南海仲裁案 凸顯台灣國際空間被中國打壓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月12
全球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已經出爐,台灣最關注的太平島被國際法庭判定為「岩礁」而非島,衝擊我方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此次南海爭議事件,更凸顯台灣在南海的權益長期被漠視,以及國際事務參與空間不足的窘境。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這次南海仲裁案的關鍵不僅僅是太平島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問題,在整個南海爭端過程,所顯現的是台灣作為一個「不正常」國家在國際事務上的困境和權益受損的問題,其背後的隱憂可能比喪失200海里專屬經濟區來的嚴重。

劉一德解釋,南海爭議由來已久,東協各國和中國為解決南海問題,2002年共同簽屬《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但是台灣卻在中國的惡意打壓下無法加入,導致台灣對南海主權的主張被嚴重的壓縮及邊緣化因此,使台灣在國際上能夠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才是台灣面對這類國際爭議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劉一德進一步指出,台聯黨對南海議題的主張很明確,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必須堅定捍衛自己的主權,拒絕中國在國際上宣稱可代表台灣,台灣有權利和其他東協各國平等的協商相關爭議與參與國際事務。

劉一德也指出,台灣在南海議題上絕對不可和中國合作,如果與中國共同開發南海,無異與虎謀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