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高層霸佔肥貓職缺 台聯痛批無恥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9】


中央廣播電台於今年新舊政府交接空窗期改選董事長,並聘任多名高階肥貓一案,台聯認為有違民主政治倫理,曠湘霞董事長應立即辭職下台。然央廣經營高層在經台聯披露此事之後,卻仍不知自省,甚而發布新聞稿繼續強詞奪理、自圓其說,戀棧肥貓職位之心昭然。台聯再次呼籲曠湘霞董事長應立即自行請辭,將央廣電台交還給現任政府。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日前台聯基於民主政治的倫理,指出曠湘霞接任央廣董事長一職不具有正當性,台聯認為公共電台董事長人選本就應該尊重新政府的考量與安排,但是央廣趁著交接的空窗期改選董事長十分不合理也不合宜。周倪安說:「新政府所指派的第七屆董事成員被迫要接受第六屆董事所選出的董事長,這是什麼道理?」,然而央廣的回應卻避重就輕迴避台聯的質疑,僅以「一切合法」為憑藉。周倪安說:「台聯從來沒有說央廣董事長改選違法,即使她自認是專業人士,但曠湘霞身為留美博士,怎麼不懂民主政治與政黨輪替的運作原則?我們呼籲曠湘霞董事長應自行請辭,讓新上任的文化部能做新的人事安排,這也才是符合政黨輪替後人民對新政府的期待。」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表示,依照央廣的章程,董事長三年一任期滿改選,這個遊戲規則連小學生都看得懂,但是身為政府補助的公共媒體董事長,也應該懂得在新政府即將上任之際,董事長職務的更替應該緩一緩,要尊重新政府主管機關的安排,而不是大言不慚的自認為只要照著規章走就是合情合理。張兆林進一步指出,曠湘霞一當選後就大手筆聘任47名肥貓員工,此種行徑根本是強迫新政府買單,整個公司又都充斥著主任、台長、高級專員、高級工程師等等肥貓職缺,被台聯披露後還以新聞稿的方式狡辯,張兆林:「自肥還敢大聲,根本無恥!」。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指出,央廣一年人事費驚人,不僅有超高比例的高階職位,而且平均月薪還高達8萬多元,對比現在青年的22K薪水,央廣的待遇實在是非常優渥,難怪央廣高層如此戀眷職位。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指出,央廣是唯一可以代表台灣專責對全球發聲的國際電台,是非常重要的公共媒體,所以我們要監督。而且基於民主政治的原理,民意的更替代表著政府的更迭,內閣成員及政府附屬機關主事者自然也須跟著有所替換,包含接受政府補助的央廣,這是基本的民主原則。但是央廣高層以及曠湘霞董事長卻堅持「依法三年改選一次,時間就是剛剛好在新政府上任前」這種論點來搪塞社會大眾,陳嘉霖認為這是一種把大家當笨蛋的「裝無辜說詞」。陳嘉霖說:『合法未必代表合宜,例如這幾天國民黨在立法院提了1474項刪減案拖延議事,也是一切合法,但人民能接受這種胡鬧行徑嗎?根本不符合民主精神與價值。希望曠湘霞董事長不再在躲在「合法」的藉口後面,要尊重民主政治的運作原則,將國家公器還給政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