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棍口中的愛國----陳茂雄

南海仲裁案引發朝野憤慨,中國國民黨以愛國的口號來擴增政治版圖,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不得不跟進,若沒有跟著演戲,就會被扣上不愛國的帽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他已規劃由委員會名義組團到南沙太平島考察,並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隨行。馬英九也不甘寂寞,以中國國民黨立委所提供的礦泉水當道具,表示要販售太平島的水,宣示太平島是「島」,不是「礁」,整個中國國民黨掀起愛國熱,但真的愛國嗎?
就算將立法院搬到太平島,也不可能改變國際仲裁的結果,或是太平島每天冒出萬噸的泉水,也不能改變事實,中國國民黨只不過是在作秀而已,沒有能力改變現狀。事實上國際法或國際仲裁並沒有約束力,國際社會本來就弱肉強食,台灣是否能保住太平島,或是維護兩百海浬的經濟海域,完全靠實力,不是政客喊一些口號就可解決問題。台灣的國防武力不足以稱霸,所以要維護自己的利益只有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
統派人士利用太平島事件掀起反美主張,他們認為這一次國際仲裁是美國所主導,因而主張團結「中華民族」以對抗美國,也就是與中國結盟來對抗美國。也有人主張抵制美國貨,這也是很奇怪的事,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貨充斥台灣市場,他們沒有抵制中國貨,反而要抵制美國貨,其居心叵測。
顯然的,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而美國不只對台灣的領土與主權沒有野心,還一直幫助台灣。蔣介石年代,美國就以第七艦隊來維護台海和平,使中國沒有機會侵犯台灣。一九九六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中國對著台灣海域打飛彈,美國也派了兩艘航空母艦來嚇阻中國的蠢動。顯然的,中國是台灣的敵人,美國是台灣的朋友,統派人士竟然主張勾結敵人來對付朋友。
目前台灣並沒有失去太平島,而國際仲裁本來就沒有約束力,是否能擁有兩百海浬的經濟海域完全靠自己的實力,若沒有那份實力,就算被仲裁為「島」,也一樣保不住兩百海浬的經濟海域。目前該急的不是太平島,而是中國的壓迫。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第五屆「世界和平論壇」演講時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一旦背離,「台海就可能出大亂子」,台灣新當局的作為導致協商中斷,使兩岸關係增添不確定性和風險。
張志軍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所遺留下來的糾葛,但可以確定的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國際社會認定「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派人士一向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北京政權明確的表示要消滅「中華民國」,統派人士不抗議中國的侵犯,反而抗議幫助台灣的美國,他們所說的「愛國」又代表甚麼?
十八世紀英國作家約翰遜(Samuel Johnson)曾經說過:「愛國是惡棍最後的藉口」(Patriotism Is The Last Refugee of The Scoundrel),原來中國國民黨存在一群惡棍,配合北京政權來併吞台灣,卻以愛國為口號對抗台灣的朋友。(轉貼)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