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銀行新任總經理周添財的故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8/23台北報導)昨日遠東銀行董事長徐旭東,在記者會中介紹新任總經理周添財,大家才知道他的不斷進修與刻苦奮鬥的故事。

周添財1960年生在平溪礦工家庭,幼時非常困苦,他都要到處打工度日,有時候更要做清洗火車的苦工,艱苦備嚐,他也常握零碎時間,在昏黃的路燈下複習功課,終於考上政大銀行系,畢業後考上美國大陸銀行台北分行,從實習生做起,歷經首席外匯交易員、副總裁,轉換到荷蘭銀行東北亞區信用風險控管主管、台灣區副總,再到遠銀執行副總,資歷相當完整。

更讓人驚訝的是,他有一群實力堅強的同學,讓人對他的背景刮目相看,在1972年政大畢業的同學中,有不少是日後嶄露頭角的名人,如同班同學吳正慶是中華票券董事長、財稅系王耀興(前土銀董事長)、李瑞倉(高雄銀行董事長)、會計系詹秀齡(蘇貞昌之妻)、馬秀如(會計教授,前監委)、卜大中(蘋果日報總主筆)、高長(前陸委會副主委)、呂丹紅(兆豐副總退休)、李慶華(前立委)、黃世銘(前檢察總長)。

相信他在接任總經理後,一定會在遠東銀行大放異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