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代力量黨團撤回「國家公園登山管理條例草案」,將另行提出完整法案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
高山前唯有謙卑 退一步再登高、停一下更完滿
時代力量黨團於今年7月11日時提出《國家公園登山管理條例草案》送入院會中,目前尚未進入委員會排案討論。在送出法案之後,時代力量黨團一直收到來自於登山界的建議,也有非常多的山友及關心此一議題的朋友們,透過信件、訊息、投書、連署等各種方式,表達意見。對此種種,時代力量黨團除了感激,更視之為重要的砥礪,一直掛在心上。
然而,在七月第一會期結束後隨之而來的臨時會,以及預算審議、國會外交等行程滿檔,遲遲無法和山友們進行直接的對談,甚感過意不去。在本會期9月13日開議後,即以此為優先工作,排定上週五(9/23)舉辦公聽會,邀請山友、救難團隊、行政部門等一同坐下來討論、交流意見,感謝到現場參加及在線上觀看直播的朋友們,黨團獲得非常多珍貴的實質建議,包括高山的管理邏輯及背後的思維為何?管理機關其職責何在?保險、路線、技術、設備、救援機制和教育訓練等等,無論是行政部門或者山友們都提出諸多建議。
有鑑於一部法案的擬定應更求好求全,更能符合相關人的需求和切中問題核心、解決核心問題,因此,時代力量黨團決定於今(9/29)日撤回原提案,重新打造一部適合山友也能減輕行政部門負荷的高山條例。召開公聽會只是第一步,時代力量黨團將持續徵詢山友們、行政部門、民間救難團隊等的意見,同時也將持續監督協調行政部門解決目前即可處理的問題,善用民間能量,一同為立法努力。
在這段時間,黨團接觸也深刻體認到行政部門的為難,在此同時,更接觸到許多爬山的朋友,他們不約而同地經常提到「自我的責任」,令人感動。面對敬畏自然、謙沐堅毅的山友們,時代力量黨團「自我的責任」則是透過更多的努力、盡最大的努力與溝通,制訂出完滿的法律。這是我們的自我期許,也是自我的責任。也請大家繼續不吝指教。

公聽會影片連結:https://goo.gl/rgI1Pn
公聽會共筆紀錄:https://goo.gl/LHhHB3
(出處:山友、網友協作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