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登陸台灣,一顆感動10萬人的「塵」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13】
在煩忙中治癒無覺無感的城市心靈

「我們都曾受傷,傷痛教我們學懂生活。」香港圖文作家Rap Chan陳塵 2012年建立的圖文角色”Dustykid”,從塵無處不在的角度,在Facebook上去分享一些基本、一些思想、一些生活,幾年間在香港迅速火紅,也深受台灣讀者喜愛。
DustyKid facebook專頁已有將近80000個粉絲讚好,被網民熱烈轉載,《Dustykid 塵話過》系列圖文書,在香港的已經出版出版第5本(第6本即將於2016年年底出版),千呼萬喚《Dustykid 塵話過1:100個生活基本》與《Dustykid 塵話過2:「只想你不再難過。」》的國際中文版終於在10月於全台灣正式上市。
「在DustyKid facebook裡,很多人跟我分享他們的故事,甚至是想尋死的人......」作者Rap 陳塵在新書法表會上與台灣的讀者們分享時說道。「我試著用Dustykid-這一顆小灰塵的角度,去回應和鼓勵這一些受傷的心,在香港有專業的心理輔導醫生,也跟我分享他們的病人如何從Dustykid書中所說的話得著釋放。大家都知道,別人是很難設身處地去明白到自己的實質感受,反而透過一些簡單句子,更能進入心扉,治療傷感。」在場從Dustykid出道至今一直追蹤的台灣讀者不禁鼻酸。
Rap 陳塵的經紀人黃崇堅說:「Dustykid的用心交流,感染別人,說出了我心中所想。成為Dustykid 的經紀人之後我多了一份使命感,更要做好自己,盡力把Dustykid 精神推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感染全世界的人,台灣是我們的第一站。」
Dustykid 塵話過1:100個生活基本》與《Dustykid 塵話過2:「只想你不再難過。」》的國際中文版加入專頁以外的新原素,新篇幅,100粒塵結成的力量,每粒塵都來自五湖四海,都有其經歷,都堆積在某個地方,每天陪伴你體會生命上的歡笑哀愁。當你的心在下雨的時候,你可能會透過「他」簡單的說話發掘到一些人生小道理。Dustykid會向大家說些小故事,無論你身處困局之中,又或是希望充當能夠幫助別人解困的人,也請大家將不同的經歷對號入座,你所獲得的將會比故事本身來得更多。
「請相信我們這些活在塵世中的塵,細小,但偉大!」作者與各台灣的「塵」友共勉。讓這顆塵的小小心意,開始在煩忙的台灣治癒無覺無感的城市心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