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雙十不是我們的國慶


台灣團結聯盟今日於總統府旁召開記者會,訴求「台灣就是台灣」,拒絕承認「中華民國之國慶」,並要求政府即日起以台灣之名走出國際,台聯青年軍並於現場發放「台灣就是台灣」貼紙。
台聯組織及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表示,每年十月十日,所謂的國慶日,是中國上個世紀所遺留下來的一個歷史時刻,是中國所謂的「武昌起義」的發動日,後來被中華民國政府訂為開國日。張兆林說,1911年的「武昌起義」與台灣毫無關聯,也是中國國民黨的特殊史觀所形成的一個「紀念日」,如要慶祝,也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與全體台灣人民無關,但是我們卻在國民黨長期的洗腦教育下,不明不白的把這個外國歷史事件當成本國歷史的一部分,實在很莫名其妙。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從中國武昌起義演變來的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是中國國民黨半杜撰式的虛構歷史,但最重要的是,這段歷史跟台灣沒什麼瓜葛。中國國民黨把中華民國的開國日帶來台灣,並創造出虛假的慶典節日,就是為了保有其在中國的正統地位。因此,如果台灣繼續延續這個錯誤的國家節日,就是落入外來殖民政府所創造出的一中陷阱。陳嘉霖進一步說,中華民國這個政府體制來到台灣之後,強佔人民土地、濫墾山林、扼殺本土文化、實行高壓統治,給台灣帶來貪腐、財團掛帥的掠奪式資本主義,是一段沉痛的歷史,這樣的中華民國,其開國日有何好慶祝?陳嘉霖說,今年可說是轉型正義元年,我們應該終結過去這些不正義的事情,尤其是要把「中華民國」這個體制轉型為台灣,還給國人一個正常的國家。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也表示,為凸顯「中華民國國慶」這件事情的荒謬性,台聯青年軍特意在會場外發放「台灣就是台灣」貼紙,就是為了提醒民眾: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侯宗穎也進一步表示,從1981年開始,國際上就以「中華台北」這樣奇怪的名稱參與國際運動比賽,至今已超過三十五年。如今台灣意識已全面覺醒,全民一致希望在將來的國際賽事中,台灣能以自己的名字參加,而不是莫名其妙的「中華臺北」。
台聯青年軍副團長許亞齊也說,現在已是本土政黨執政,應該終結「中華台北」這個錯誤名稱,還給台灣應有的稱號。許亞齊說,「中華」及「台北」這兩個名詞,完全無法代表我們台灣,台灣是多元族群的國家,不是所謂的「中華民族」,「台北」更只是台灣的一個都市,怎麼能代表全體台灣?許亞齊說,之所以有這麼奇怪的現象,就是因為台灣長期壟罩在「中華民國」的陰影,所以一切有關國家主體性的事務都變得極不正常,例如現在國家元首站在這裡慶祝這個其實是屬於中國歷史的日子。希望全體國人都可以清醒,正視我們的國家應該叫做台灣,十月十日也不是我們的開國紀念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