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典獄長林祺源涉性騷遭彈劾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22】
高鳳仙、章仁香表示,彈劾理由有3點:

一、林祺源並無正式的醫療執照,其自85年起學慧命功數次後,即開始為許多人進行推拿拍打、疏通經脈。其自10462日任職宜蘭監獄副典獄長兼性騷擾申訴處理調查小組召集人,卻遭該監職員A女申訴,其曾3作出將手指侵入肛門或陰道等性侵害行為。被彈劾人雖否認性侵害行為,惟承認其曾於104724日、25日及30日,前後3次,於A女加班時在監獄辦公室內,A女躺在地上解開內衣,由其對A女進行按摩,以手從心臟滑到腹部肚臍按壓約十幾分鐘等行為。A女對於上開行為雖礙於其權勢不敢伸張,但因心理嚴重受創,經醫師診斷有短期憂鬱反應、焦慮等症狀,其人格尊嚴已受到侵犯或干擾。因性別工作平等法所定義之性騷擾包括性侵害,故被彈劾人上開行為不論是否成立性侵害,均成立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2條第1項第1款之性騷擾,宜蘭監獄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亦為相同認定,成立性騷擾在案,核有嚴重違失

二、林祺源於1041011月間,在宜蘭監獄職員B女加班執行職務時,對B女進行按摩,按壓到B女胸部下面的腹部部位,使B女感覺很不舒服,證人證稱,B女曾因此大哭,彈劾人之行為已干擾B女之人格尊嚴,成立性作平等法第12條第1項第1款之性騷擾,核有違失。

三、林祺源於擔任矯正署人力培育科科長及專門委員期間,在距今不到5年內之某日,在矯正署受訓學員C女之寢室內,以疏通乳房硬塊為由,另一女學員在旁邊看,被彈劾人林祺源叫C躺在床上,脫掉上衣用毛巾遮蓋,對C女用手伸進毛巾內按摩,致使C女事後因情緒惡劣而哭泣。C女雖因礙於長官身分未予拒絕,但衡情已違背其意願,且有損C女之人格尊嚴或造成C女感受冒犯之情境,構成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第1項第2款之性騷擾,確有違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