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怎能置身於事外


林力 退休教師 2016-10-16 16:27
高達3000多家「TRF」的受災戶出面指控,另一個台灣金融大風暴,正蓄勢待發!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兆豐洗錢案,尚且餘波蕩漾,疑雲重重。又驚爆「TRF」而這個任由投資人動折損百萬、千萬、上億元……政府怎能任由這個「國際禿鷹」使用政府給與合法的手段,去詐騙、掠奪投資人的財產?
菜籃族的婆婆媽媽,總覺得菜籃裏沒裝滿,千元大鈔就沒了,心中嘀咕著「是誰偷了我的錢?」台灣物價急急飆漲中,老百姓的荷包持續失血;財政官員面對飆漲中的物價,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沒買菜不知道耶!「吃米不知米價」財政官員不知道人民的財政困境,連帶國家財政也是更加惡化!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接掌財政部初期,推出許多政策,最有名的是強推證所稅,將台股逼入死胡同,造成證交稅連年短收五百億元,把國家愈弄愈窮,拼命變賣公有地填補財政黑洞,當時被專家學者譏為「敗家部長」;但是累積錯誤經驗後,開始設計了新的稅制,甚至自行打簽批准無法源的查稅獎金,鼓勵稅官們拼命的查稅,結果三年超徵四仟億元給馬政府填補虧空的國庫,馬前總統龍心大悅,頒獎給張盛和,但因而失去了民心,因百姓收入並沒有增加,卻要多繳稅;這一路走來財政的崩壞,張盛和怎可置身於事外?還說卸任了不用負責!(轉貼民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