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籲僑胞助台灣走向世界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23】
照片:行政院長林全(中)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三)等人在「105年僑務委員會議」院長晚宴共同舉杯,預祝3天會議順利進行。
行政院長林全23日宴請來自全球的僑務委員時表示,僑胞雖身處海外,卻時時刻刻關心台灣的發展,政府的改革需要僑胞在世界各地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走向世界。

林院長23日晚間出席「105年僑務委員會議」院長晚宴時表示,台灣目前面對許多挑戰,總統蔡英文帶領的新政府肩負海內外國人的期待,致力推動產業創新、社會轉型正義等各項改革的行動,積極為台灣打造更好的明天。僑胞在世界各地經營有成,希望將海外見聞帶回台灣,同時協助台灣與世界連結,讓台灣成為獲得全球肯定的國家。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也在引言時提到,台灣雖小,但實力不容忽視。僑胞是國家力量的延伸,感謝出席的僑務委員與各地僑胞一直以來對國家的堅定支持與關心。

僑務委員會自23日起至25日舉辦105年僑務委員會議,來自六大洲38國家160位僑務委員專程放下手邊工作回台參加會議,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於台灣及僑務工作的支持。

僑胞旅居異國他鄉為事業打拼,國家能協助幫忙之處十分有限,但在事業有成之後,僑胞依舊關心台灣、回饋家鄉,在台灣遭逢天災地變之際,莫不慷慨解囊,踴躍捐輸,讓台灣民眾充分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來源的溫暖,也成為災民重新站起來的重要動力之一。

今年26日,南台灣民眾遭逢近20年來最大的地震襲擊,僑胞身處海外但感同身受,不忍災民在原應舉家歡聚的時刻,遭逢家破人亡的巨變,全球僑社愛心捐款的金額高達新台幣8515萬元。如今,僑胞都很欣慰見到災區正邁向重建復原之路。另外,去年6月的八仙粉塵氣爆,燒毀了許多年輕人的花漾青春,六大洲僑界秉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懷,總共捐出約新台幣1577萬元,幫助受傷的孩子能夠重新回歸未來的人生道路。

而傳統僑社的許多成員並未在台灣出生,也未在台灣求學,但支持中華民國、心繫台灣的熱忱不曾少於其他人。在2014年的高雄氣爆事件後,傳統僑社捐款新台幣近400萬元,另外,傳統僑社在南台灣地震也捐款新台幣1000多萬,占全球僑界捐款的1/8,傳統僑社愛護台灣的心也不容小覷。

圖說:

照片2:行政院長林全(中)在「105年僑務委員會議」院長晚宴與出席僑務委員互動熱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