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立法院黨團說明議事爭執真相

本黨團針對今日稍早國民黨黨團及陳宜民委員等召開記者會,就立法院中之議事爭執,涉以情緒性字眼批評攻擊本黨委員,除表示遺憾外;更要還原上週議事爭執當日事發真實經過,以交社會公評。
  
針對勞基法之審查,本黨團一再籲請立院各黨團及委員,大家好好討論、協商、冷靜理性整理出一個大家可接受勞基法修正版本,這才是國會真正對人民負責之展現。然而,只見一再杯葛,連審查會都無法好好進行開會。上週社福衛環委員會開會,國民黨陳宜民委員率先跳上會議桌,除失態咆哮外,更不顧底下議事人員安危,過程中本黨多位委員希望他保持冷靜,但陳宜民委員反而變本加厲,出手推擠本黨委員其中包含一位女性立委,這些過程皆有完整錄影畫面,不容不顧因果關係,曲解誤導。但國民黨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中,截頭去尾地以片段過程指控本黨蘇震清委員,卻無視陳宜民委員先行跳上會議桌推擠的荒唐舉措,更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兩套標準。
   
近來國民黨黨團的諸多舉措,從委員會佔據主席台不願議案在委員會進行實質討論,到杯葛院會阻擋議案進行,不但嚴重偏離議事規則,更錯誤解讀法案的具體內涵,更加凸顯國民黨借題發揮非理性的問政態度。


國會政黨競爭本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仍應儘速回歸議事規範,理性檢視法案,朝野黨團儘速好好協商,讓國會議事回歸常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