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議員:柯P上台,大批市府人員出走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14】

股長以上出缺98職位未補,其中21職位連代理人都從缺!

柯P素人治理市政,搞出冗事一堆,令府內公務人員每日疲於奔命,不堪負荷,所以公務人員不是申請外調就是離職,且有缺未補情況嚴重,日前又因蕭曉玲案一次走掉法務局楊芳玲局長及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至今仍只是代理而未補缺,人事不安定影響市政推動甚鉅。調閱人事處資料發現,台北市整體員工自柯市長上任以來累計到今年9月底,共有3429人離職,顯示市府內部「逃難潮」變本加厲,且目前7職等(股、組長)以上公務人員共有98個出缺未補,其中各局處最多的是工務局15個,其次是教育局10個。所有職位中,以課員或科員代股長或主任的有7個,原任調職之後回頭兼代原職的有18個,比方現任研考會主委曲兆祥仍兼公訓處主任即為一例。離譜的是,連代理人都從缺的也有21個 !

汪志冰議員表示,98個出缺的職位中,10職等以上有18個,最高等級是法務局和教育局兩位局長及工務局副局長。出缺最久的是秘書處某8職等專員已超過10年,其次是消防局綜合企畫科8職等股長懸缺3年。市府局處主管與其下中堅幹部都是行政部門不可或缺的要角,就以股長以上共出缺15名,排行第1的工務局業務來說,市民很重視的路平專案近乎停擺,去年民眾申訴共2000件,今年迄今已逾3000件。排名第2的教育局出缺股長以上10人,根據今年8月天下雜誌公佈的「縣市教育力排名」,整體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落到第4名,6年來首度失去冠軍寶座。類似的情況在各局處都有,總合起來的結果就是柯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直直落,根據天下雜誌9月公佈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從去年的第9名直掉到倒數第2,更在6都中敬陪末座 ! 

汪志冰議員痛批,人事處對市府7職等股長以上流失的問題視而不見,沒有依法採取必要作為,甚至沒有提醒市長情況的嚴重性! 根據「各機關職務代理應行注意事項」,出缺職務代理期間應以一年為限,有特定情形得延長一次,以一年為限,所以不應出現超過兩年的職缺,但這誇張的事真的發生了! 另外,18個身兼原職、21個職位無人代理的情況也太不正常! 難道從8萬市府公務員大軍中都找不出符合資格的人嗎?!

汪志冰議員要求人事處應立刻針對股長以上出缺未補的情況提出檢討,弄清楚究竟是「市府逃難潮」造成人員嚴重流失、徵才不易,還是真的找不到符合資格的人選 ,趕快提出具體解決方案,或是該由同部門升任,暢通升遷管道,或是該從其他部門調任具有資格的人,總之要盡快讓各單位幹部都能「名正言順」,才不會影響市政業務的推動,影響市民的福利 ! 柯市長也應該檢討個人行事作風,別再製造冗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