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基金追償國寶、幸福人壽,獲賠不到1% 立委江永昌批:太離譜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新北報導/2016,11,21
立法委員江永昌今天就金管會所屬保險安定基金,賠付退場的國寶、幸福人壽等保險機構,相關民事追償不順利的問題質詢金管會主委李瑞倉。
江永昌表示,保險安定基金對於這些退場的保險機構總追償金額,以及獲得勝訴判決的金額,與實際求償取得的金額,差異很大,有如天壤之別,金管會顯然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表示,保險局會督促安定基金要積極去追償,並表示退場保險機構的資金缺口,不完全都是不法行為造成的。
江永昌指出,對於幸福及國寶兩家退場的保險機構,保險安定基金在去年3月,扣掉資產後,賠付了223億給國泰人壽接手。而賠付的223億之中,雖然還有牽涉到公司清算的問題,所以保險安定基金僅求償130億,而求償的130億當中,目前獲得勝訴判決的17億,竟然只獲賠208萬,獲賠率不到1%,實在太離譜了。
另外,保險安定基金所賠付的金額,是向銀行借款而來,雖然金管會前主委曾經表示三年內就會償還完畢,但主要就是國庫出的錢去還這筆債的,光是國庫就花了169億來還債。

江永昌要求,金管會應該更積極、更努力去督促保險安定基金積極辦理追償事宜,以維護全體納稅人的共同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