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三連獎第39屆贈獎典禮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新北報導/2016,11,15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下午出席「吳三連獎第39屆贈獎典禮暨酒會」,肯定本屆得獎者平路、江自得、賴純純及蘇顯達等在文藝創作領域之卓越成就,並感謝吳三連基金會致力培養臺灣優秀人才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抵達後先欣賞本屆得獎者蘇顯達小提琴的精彩演出,隨後致詞表示,他是科學家,大半輩子都從事公共衛生及流行病學等領域的研究,但他也是文學或藝術領域的欣賞者,非常榮幸出席今日盛會。事實上,臺灣有很多文學藝術方面的人才,他們的優秀表現讓全世界看到臺灣。例如本屆得主江自得醫師的行醫生活非常忙錄,還能抽空從事創作,且獲得終身成就獎,殊為不易,令他望塵莫及。
  副總統認為,一個健全成熟的社會,科學成就與文化發展是同等重要,缺一不可。蔡總統在去(104)年總統大選時提到,文化是促進國家進步的關鍵,它不僅是個人創意、價值與生活風格開展的基礎,也是民主深化與經濟轉型的根基,更是我國得以重返國際社會的支點。因此,我們不能從單一角度來看文化,而應從整體的國家視野來看文化,新政府各項施政都應融入文化視野,從教育、生活環境等面向來涵養臺灣的文化力。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文化也是開創新時代的關鍵動力,當年吳三連在專注於經濟發展的年代,創設此獎項,相信一定是對此有所體認。當今在文壇及藝壇上發光發熱的大老們,幾乎都曾榮獲吳三連獎,該獎項不僅對臺灣文藝深具貢獻,亦見證多年來臺灣藝文界的成長茁壯,令人感佩。
  副總統並感謝吳三連獎基金會及所有工作人員,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社會更美好,藝文發展更蓬勃,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隨後,副總統也與本屆及歷屆獲獎者合影留念。包括吳三連獎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