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來自人民, 從政莫忘初衷


圖:11/27-1人民作主60多名志工,彰化市南瑤宮雨中出發,前往拜會黃秀芳立委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彰化報導/2016,11,27

「人民作主」是一種透過民主程序,決定自己的命運,共同承擔後果的素樸願望,然我們卻發現,台灣的民主不只脆弱多病,而且殘缺不全,人民真正作主的願望並未實現,掌權者為鞏固自己的權力,總是想盡辦法製造障礙、阻撓人民作主,為實現這台灣人百年來願望,「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儼然而生。

也因為要培養台灣人作主人的氣質和習慣,讓全體國民都有民主意識及素養,並發揚慈悲喜捨,愛護鄉土同胞的精神。我們相信,惟有這種作主人的氣質和習慣,才能根本擺脫數百年來被外來殖民者宰制的命運,讓子孫在自由、民主的國家體制下,與世界各國人民同步共享人權的尊嚴與幸福。
基金會自2014年六月,由陳麗貴小姐、林義雄先生等多人共同發起,自召開籌備會議後,確認以「補正公投法、修正選罷法、修訂憲法」為三大行動目標,這段期間以來,認同本理念之全國人民作主志工,利用每個週休二日,風雨無阻,藉由行踏、發放傳單與座談、分享等方式,共同來散播台灣人民理應當家作主的理念,行踏迄今已近百場次,志工足跡遍佈全國各大街小巷。

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一點,全國志工團六十餘人,齊聚員林火車站出發,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志工們以紀律、靜默的行踏活動,來展現台灣人民要當家作主的應有精神,以最親切、謙卑的態度,將活動訴求交給人民。唯可惜的是,行踏行程途經在地立委溪湖洪宗熠、彰化黃秀芳等兩位委員服務處,欲拜訪委員對「公投法補正」等三項訴求的看法與立場,卻均因「公務繁忙」而不得其門而入,基金會在此呼籲民選立委,應不忘當年從政初衷,在立法院能夠全力為深化台灣民主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