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被疑自肥 代董兒、媳、姪女、姪兒全任職北農

2016-11-26

董事女婿也任職 議員批違法

〔自由記者郭逸、黃建豪/台北報導〕繼爆料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親信王詩惠疑違法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擔任顧問,北市議員梁文傑昨再驚爆,北農代理董事長陳益宗的兒子、姪女、姪兒和媳婦及董事塗秀英的女婿,皆任職北農,違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規定的「三親等內血親或姻親不得為職員」,梁痛批北農簡直無法無天。
  • 北農代理董事長陳益宗。 (記者郭安家攝)
    北農代理董事長陳益宗。 (記者郭安家攝)
  •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驚爆北農代理董事長陳益宗的兒子、媳婦等人都在北農任職,明顯違法,市場處官員允諾清查。 (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驚爆北農代理董事長陳益宗的兒子、媳婦等人都在北農任職,明顯違法,市場處官員允諾清查。 (記者郭逸攝)
陳益宗回應,以往就有董事親戚在公司工作的例子,他只是循例推薦人才;塗秀英則說,女婿透過合法管道進入公司,並未享特權,三更半夜點貨、駕駛堆高機等樣樣來,若因為泛政治化的揣測犧牲年輕人的工作權益,相當不公平。
主管機關、北市市場處說,曾去文北農就人事聘用情況對北市批發市場全面清查,北農並未回應,昨天再次去文,限期北農下週一前回覆,否則將依委託經營管理契約開罰五萬元;市場處提到,北農下週三召開董事會,屆時市府代表會提出人事清查結果,再由北農進一步處理,若人事確實不法,不排除追討薪水。
繼爆出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濫發七千多萬元秋節、端午獎金,及王詩惠擔任顧問違法等北農內部亂象。梁文傑昨再爆料,他「隨便」清查,就發現陳益宗的兒子、姪女、姪兒和媳婦,分別任職北農的業務部、有機課、二市場及國貿部,違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安插三親等的血親和姻親在北農上班。
此外,北農另一位董事塗秀英的女婿也是國貿部的職員,梁文傑痛批北農人事結構無法無天,韓國瑜想藉此討好董事,穩固總經理職位;他還說,陳益宗和塗秀英為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的主席和總經理,合理懷疑兩人操作水果價格。

市府:要求辭董事或解雇親戚

市場處科長高振翔解釋,《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為利益迴避,雖沒有罰則,但北市府會要求陳益宗和塗秀英二擇一,自行辭職董事職或解雇親戚。北農昨發出聲明回應,現正委請公司法律顧問研議釋憲,以確保工作權及人權。(轉貼)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