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買靈魂--門諾醫院.黃勝雄醫師回憶錄》新書發表會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15 

陳建仁副總統昨(14)日下午出席《回台灣買靈魂--門諾醫院.黃勝雄醫師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肯定黃醫師為台灣醫療做出貢獻,寫下「守護後山的台灣史懷哲」傳奇,也是所有行醫者見賢思齊的典範。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黃勝雄醫師是一位享譽國內外的腦神經外科權威,除為人正直、個性敦厚、知識淵博及閱歷豐富,且對世界充滿愛、希望與熱情而奉獻的彬彬君子,並對台灣醫療工作做出貢獻。
  副總統說,對於一生經歷充滿上帝的恩賜和對故鄉台灣之愛的黃醫師來說,生命真正的意義不在物質,而是靈魂的飽足。他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經常和日本、韓國的基督教醫師去無醫村義診;在美國行醫期間,曾效法非洲史懷哲、台南馬雅各父子、彰化蘭大衛家族及台北的馬偕醫師等醫療奉獻,用實際的宣教醫療來照顧病患,令人敬佩。
  副總統也談及,黃醫師對台灣有愛、信仰及盼望,因此當他聽到門諾醫院美籍創院院長薄柔纜的一席話:「台灣的醫生好像覺得到美國很近,到花蓮很遠。」讓他決定放棄在美國的一切,回到花蓮「買靈魂」。
  副總統指出,印度的德雷莎修女曾在加爾各達以「大愛做小事」的精神,照顧非常多「窮人中的窮人」。而黃醫師更以「大愛做大事」的情懷,在台灣東部--花蓮22年的歲月中,默默致力於醫療專業、關懷弱勢及社會公益等努力付出,不僅讓門諾醫院解除關閉的危機,且讓門諾醫院成為偏遠地區醫療照護的標竿,寫下「守護後山的台灣史懷哲」傳奇,也是所有行醫者見賢思齊的典範。
  副總統說,希望藉由今天的新書發表與分享,可以讓更多人透過閱讀來認識黃醫師「回台灣買靈魂」的精采故事,體會並效法他謙卑奉獻的精神,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也期盼台灣醫學系學生,都能立志成為「台灣史懷哲」,讓台灣充滿更多的仁愛、公義與和平。
  包括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立委蕭美琴、大提琴家張正傑、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