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簽署「強化產品安全交流合作備忘錄」

共同提升商品安全,維護消費者權益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30

「第41屆臺日經濟貿易會議」於昨(29)日至30日在臺北舉行,雙方於會議中同意兩國在產品安全領域展開制度性的合作,並於會後由我方亞東關係協會及日方公益財團i法人交流協會代表簽署「有關強化產品安全領域之交流與合作備忘錄」,期盼藉由深入的經驗分享、人員交流及技術合作,降低產品安全風險,讓兩國的消費者享受更高的安全保護。前述備忘錄將由我方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日方的經濟產業省獨立行政法人製品評價技術基盤機構(NITE)負責執行。

標準檢驗局表示,該局與日本NITE多年來就商品事故鑑定相關議題已有密切的交流,雙方均有共識在現有之基礎上,進一步將合作延伸至定期舉辦消費性生活產品之科學、技術及規範交流會議、重大事故案例與風險評估機制研析、即時交換產品召回資訊等面向,有助於我國商品安全管理制度與國際鏈結。


標準檢驗局指出,NITE現與多個國家的商品安全主管機關已簽署產品安全合作協議,其中包括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而該局亦已於)2004年與CPSC簽署消費者產品安全合作備忘錄,本次臺日備忘錄的簽署使得臺日美三方的消費性商品安全管理形成更完整的網絡,將可更有效避免不安全的消費性商品進入市場,消費者的安全將受到更高程度的保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