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會:議會刪教育補助預算,歧視新北軍公教人員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29

針對新北市議會片面刪減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全教產及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籌備處今天表示,這些規定都是中央權限,新北市議會自行其事,是對新北市公教人員的歧視。他們指出:新北市議會竟然違背中央法令,任意刪除法定補助經費預算,是視法律於無物。部分議員衊視法令,企圖以此製造軍公教及一般百姓的階級對立,譁眾取寵以搏取個人名聲,拿新北市軍公教人員遂行其個人政治利益之祭品,對凝聚全民共識進行改革沒有幫助。
新北市議會第一審查會在審查人事處預算,將新北市政府編列退休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預算2400萬元全數刪除外,另現職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預算21千萬元也砍了一半
全教產及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籌備處嚴正聲明:
一、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係中央法令,新北市議員竟然違背全國法令,新北市議員自行刪除明年度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經費預算,是歧視新北市的軍公教人員。
二、軍公教子女人員教育補助等多項補助項目有其時代背景,我們也希望提高勞工相關之補助,希望全國做一致性考量,如此針對性的作法只會製造台灣社會的職業族群對立、階級對立,對台灣社會是傷害不是幫助。
三、少數議員譁眾取寵,企圖以針對性的作法遂行自己的政治利益,我們呼籲:全民是一體的,軍公教人員也是台灣社會的一份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們期望政治人物少一份針對性、報復性的心態,多一份包容,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