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美商工董座兒媳 涉侵占


2016-11-12╱台灣時報╱第6版╱綜合


〔記者鍾錦榮高雄報導〕高雄私立旗美高級商工職校(校址:美濃區福安里)邱姓女董事長,涉嫌指示校長、會計、出納配合,製作不實薪資核發給其兒媳,另侵佔校方款項及不法核銷報帳,共約二千六百九十八萬餘元,後經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蒐證查獲。雄檢偵結,分別將邱家族及校長等共九人,依背信、業務侵占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邱張金葉(八十九歲)是旗美商工董事長、邱樹茂、邱樹榮、邱樹隆、梁禮宏、潘玉英,分別為邱的兒媳;蕭文雄則為旗美商工校長,黃民憲是會計主任,張芳菁為出納組長。

   邱張金葉、張芳菁、黃民憲、蕭文雄四人,均明知邱、梁、潘等五人長年旅居國外,均未從事學校授課及未獲聘約或派令,不得核給薪資,但仍從九十六年八月間起至九十九年七月,由邱指示張、黃、蕭製作不實薪資,表彰邱、潘等四人為該校聘用教師有實際授課教學,共領取七百八十四萬八千餘元;另自九十八年二月起至九十九年七月,製作約聘另一邱的不實聘書,並獲取一百一十三萬餘元薪資。另外,黃民憲、張芳菁並從九十六學年度至九十八學年度學生繳交學雜費、服裝費等款項交給邱張金葉,從中侵占校方約一千六百六十七萬九千餘元,邱張金葉 等人,並從九十六學年度至九十八學年度,以餐飲發票、油資、住宿費等製作不實的支出憑證,向學校不法核銷報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