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相扶 輪轉台灣-1217因愛一起聯合嘉年華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17

扶輪社3480地區者在本週六(12/17)與社企聚落、以及29家不同類型的社企,盛大舉辦【社企相扶 輪轉台灣-1217因愛一起聯合嘉年華】活動,此活動為扶輪社首次動員眾多分會,並邀請柯文哲市長、政委唐鳳、立委余宛如、吳思瑤、Kolas Yotaka、許毓仁、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等產、官、學界前來和大家互動,共同推動社企發展。對此,長期關注社企發展的立委余宛如表示,樂見扶輪社「牽手」社會企業,盼望扶輪社的精神能與社會企業的熱忱,共同擦撞出精彩的火花。

扶輪社長期關懷全球汙染、氣候問題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扶輪社企元年」是今年度3480地區對社會企業正式啟動合作的重要宣言。整體服務計畫分三部曲:首部曲「扶輪高峰論壇」,第二部曲Rotary Talk,三部曲「社企相扶,輪轉台灣」社會企業嘉年華,作為完整全面的服務合作永續開端。

而在行政院社企聚落的簽線下,3480地區的扶輪社分會與將會一一與29家社會企業參與「聯姻典禮」,由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經濟部沈榮津次長擔任「證婚人」與「介紹人」。未來雙方將會就食農創新、青銀共創、社區發展、教育創新、環境保護、文化保存與就業促進等相關議題共同貢獻心力。


新任「社企」政委唐鳳,並與立委余宛如、許毓仁一同就社企發展,就政府與民間的聲音對談。余宛如委員表示,過去許多社會企業家勤奮地耕耘讓社會企業在台灣逐漸萌芽與茁壯,政府要為社會企業創造更多「社會資本」,讓社企能有更多來自民間的支持,透過三方力量與資源的結合,相信能使社會企業的成長更加穩健,對台灣社會經濟的穩定做出貢獻,而扶輪社的協助,將能為社會企業注入活水,讓更多社創新思維在台灣開花結果。

此外,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與長期關注文化議題的吳思瑤委員,透過推動原住民藝術文化的誠美社會企業引介,從認識原住民藝術家豪嵐.吉嵐「迷走小山豬」,看見藝術為原住民帶來改變的可能。扶輪社3480地區的總監廖文達與此次活動策畫老松扶輪社社長楊建君表示,扶輪社的精神與社企的精神一致,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能夠帶動更多扶輪社成為扶持社會企業的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