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中國民族的心靈分歧內幕—大師開講

大師開講 — 台灣與中國民族的心靈分歧內幕!

演講時間:12/28晚上6:30
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富邦中心)
洽詢電話:02-28833989 ect.22
  生命潛能國際機構隆重邀請美國當代戲劇治療大師阿爾曼.沃卡斯(Armand Vlkas)大師與完形治療許宜銘大師於20161228日,針對中國與台灣族群的關係連結與心靈分歧展開一場創世紀的主題論壇,並獲得1台北市中華文化學術研究推廣教育基金會協辦支持,同時即興­演出搭配大師演講內容的戲劇療癒創作,這是一場不分國籍、不分種族的心靈交流派對,帶領我們深刻體驗歷史的脈動,進而探討兩個民族心理世界的不同,它建造未來多種族與文化之下,未來主人翁的教育方向,促進良善的溝通,打破歷史的枷鎖!

因者什麼樣的歷史創傷,造就了今日1的我們?
在世界動盪越演越烈的局勢下,台灣與中國總是處於緊繃、僵化,時好時壞的關係。兩岸過去的敵意與分割,自1980年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兩岸商業往來平凡,到近年中國旅客、陸生、住民陸續來台,無論是生活或工作、觀光,都在在頻密的、沉重深刻的影響著我們,所以伴隨而來的嚴重問題便是:文化衝突、國際定位、經濟依賴等,甚至於兩岸家庭的種種延伸問題,如此緊張又對立的狀態,我們該如何面對、化解呢?!

歷史在我們身上悄然地留下痕跡,阿爾曼.沃卡斯大師Armand Volkas曾說:「人們身上承載著他們父母、祖父母,以及歷代祖先所傳承的苦痛,除非這些苦痛被全然地埋葬哀悼,否則這樣的遺毒依然會代代相傳。」People carry their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and their ancestors’ pain, and until that pain is grieved fully, the legacy continues to be passed on to the next generation.

  在某個歷史時間點上,我們所經歷的情緒與心理創傷,會日積月累,血淋淋的烙印在心底深處。當我們從中察覺,才發現歷史創傷正影響著民族、家族、家庭甚至於個人。時代不斷的在沖擊,『現在』會成為未來的過去,爲了後代、也為了自己成長的機會,我們需要一個民族與民族對話的安全空間,去看見對方,了解對方,學習放下、諒解釋懷、解放自我與他人,跳脫出社會與民族給予我們的束縛。

文化影響心靈,『跨世代療癒』引進台灣

  西方的阿爾曼.沃卡斯(Armand Volkas)大師擅長運用戲劇、故事性的方式跨世代療癒,而東方的許宜銘(Steven Hsu)大師能透過完形治療,深入探討民族之間所帶來的連鎖效應,東西方融合療癒,讓因文化歷史差異受到創傷的人與長年接收不同教育、不同歷史解釋的我們,明白我們都沒有錯,使放下歷代祖先所遺留下來的標籤,接納彼此的不同,甚至給予後代一個開放的交流平台,進而帶動生命品質的提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