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應光復高中生高舉納粹旗參加校慶一案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24


針對新聞報導有關新竹市私立光復高級中學在聖誕前夕利用社團時間辦理聖誕變裝活動穿上二戰時納粹德國的軍服,照片公開後引發軒然大波一事,教育部表示震驚與遺憾校方在辦理此次活動作為顯然沒有審查機制,未深化學生對歷史事件與國際觀的教育,以致學生將全世界共同感到哀悼的歷史傷痛當成變裝活動實為不妥。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強調,在校慶表演活動中,以全世界都同感傷痛的歷史事件,來呈現所謂的創意,非常不適當,對於學校並未能以適當方式指導學生這個部分,要向國際社會表達歉意,也嚴格要求學校立即改善。

潘部長已立即要求國教署成立專案小組,今日(24)前往私立光復高級中學進行調查,深入了解學校在課程與教學,辦理各項活動的狀況,督導學校教學改進及行政工作精進教育部對校方在此次活動中的作為深表譴責之意,將對私立光復高級中學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並扣減私校獎補助款。
教育部會針對全國各級學校再次加強宣導,學校應該教育人與人之間的寬容和理解,不要讓類似事件再次重演,徹底落實學生歷史教育與國際觀,尊重多元文化與種族的特色。另外也會督導發生此次事件之私立光復高級中學徹底檢討學校的行政疏失,與辦學不力之處

附件區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